DSCN1920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台大側門對面的溫州街巷內,有一家雪可屋咖啡茶館,老闆本身是為爵士樂愛好者,不但收藏了很多爵士黑膠唱片,店內也經常播放爵士樂,有機會坐在店裡聆聽音樂的話,你會發現,從真空管音響傳出的爵士樂非常悅耳美妙。而店內牆上高處也過了許多爵士樂手的黑白照片,是一批出自於某位攝影名家手裡的作品。

DSCN1922

這天,跟著三位爵士樂手來到這家咖啡館,薩克斯風手、貝斯手、小號手,三個人跟老闆一起聽爵士黑膠唱片,小號手聽得低頭闔眼,狀似陶醉。薩克斯風手朋友挑了一張薩克斯風大師Hank Mobly演奏的唱片,因為他聽CD聽到非常熟了,一聽黑膠唱片,他說音色更為純淨真實,呈現出泛音的效果,整個空間縈繞美妙的樂音,感覺非常飽滿;雖然有些玩音響的人會過火到說甚至連竹片或按鍵的聲音都能聽得到,但最重要的是整個聲響非常真實。

這是我第二次聽爵士黑膠唱片,第一次是在紐約一位低音提琴老師的家裡,他收藏了很多黑膠唱盤,只不過比起台灣那些收藏黑膠唱盤的人,他是很隨興自然的,少了保養擦拭等動作,用的也是普通的音響外接喇叭而已。他的黑膠唱片收藏量很驚人,不過一堆唱盤全躺在幾個大紙箱裡,少說起碼也有幾百張,幫他用台灣行情算了算,最少也值十幾萬台幣哪!問他為什麼買那麼多黑膠唱盤,原因很簡單,不是附庸風雅也不是想躋身雅痞之列,純粹是因為喜歡爵士樂,而當時很多唱片並沒有發行成CD,只能聽黑膠唱片。

第一次聽到爵士樂從黑膠唱盤裡流洩出來,那溫潤的聲音的確和CD不一樣,更有臨場感,彷彿樂手就在你面前吹彈一樣,「聽了會感動到掉出眼淚來」這種形容詞或許有點誇張,但我對這種說法卻毫不懷疑。

喝著荔枝啤酒,在雪可屋裡聽著黑膠唱片從真空管音響傳出的爵士樂,彷彿啤酒杯裡的氣泡都隨之搖擺。


PS:
雪可屋的氣氛很宜人,適合看書上網沉思,輕聲談天小憩。昏黃的燈光從磚紅花盆裡放射出來,散發出幽靜的恬淡。店裡的咖啡都是由老闆親手烘培,這裡也賣咖啡豆。簡餐都是店裡自己做的,不是料理包,而且價格都在百元左右。


【延伸閱讀】
溫州街與咖啡館
雪可屋咖啡茶館 ShakeHouse
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86號
(02)23673036
營業時間: 11AM~1AM

DSCN1923

DSCN1945

DSCN1928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DSCN1925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按我按我▼ 謝謝您的閱讀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