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158S

Wrapping up 2009 & Kicking off 2010! 把2009年的照片打包一下,展開2010年吧!在這裡也趁機謝謝各位朋友在網路上與我為伴,祝各位新年快樂,2010年豐收如意!

一月。

1/5 剛跨年不久,我發現上排牙齒左側後面長了一顆智齒。照片很醜還有露(鼻)毛,就不用貼了。

1/11 (上圖)在公車上看剛放完煙火不久的台北101,上面打了愛心和TAIWAN字樣,那幾天只要出門幾乎都會看到它。

1/16 卵石筆電經常熱當,送修後說主機板故障但已經不再生產無法更換了。

1/17 今年度唯一的工匠工作:將垮掉的書架重新釘好。(請參考:〈自己的房間 - 修理書架之粗工篇〉

1/18 參加完敬愛的研究所老師劉師義棠的告別式,望著餐盒一直留下淚來根本無法下嚥。學問上我實在很淺薄,算辜負了老師,而他教給我很多人生的道理卻讓我一生受用無窮。

DSCN0267S

 

二月。

1/31-2/3 春節家庭旅行四日。

從嘉義到新竹內灣、尖石鄉薰衣草森林的陽光暖暖還吃冰淇淋、桃園大溪民宿夜宿後隔天往巴陵、武陵農場,一路看到梅花和櫻花盛開。

DSCN0096S

從梨山到太魯閣,橫越中橫台8線,經南澳遠謀ㄟ店打理晚餐,夜宿宜蘭。

隔天到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家人繼續前往三峽祖師廟,然後回南部。我則在基隆「跳車」回台北。

這一趟行程是自我負笈離家後鮮少與家人共同出遊的機會,因為和父親近距離相處,我發現他的行動變得比較遲緩,因為肌肉較無力的關係,上下車也都不是太方便,我不是很放心所以都會稍微攙著他。長輩坐長途車也要注意不要隔太久才休息,需要有上洗手間的時間。有時候車程稍微長了一點,終於等到有洗手間可上時,看他不是太俐落的動作卻又很急的模樣,會覺得很心疼。

望著父親白髮蒼蒼,心裡雖然有點難過,感嘆歲月實在不饒人,不過全家能一起出遊很開心,願家人常保安康。說到這裡,我已經有點等不及要回家過農曆年了。

2/12 2月14日情人節前夕,參加了Taipei Twestival,認識了幾位新推友(其他大部分是已經認識的),買了可愛的推特大鯨魚的公益貼紙,這是我的名牌。

DSCN0077S

 

三月。

3/14 白色情人節這天,台中貪腐春酒團終於成行!這一排酒很壯觀吧!江湖傳說已久的貪腐公事包終於出現。不過後來的貪腐行程就沒再跟到了。祝一同貪腐的朋友們新年快樂!得意盡歡哪!

DSCN0536S

三月時林老師從美國返台。第一件事就是去朋友的工作是修吉他。我的工作就是幫忙背吉他。這段期間經常跟幾個朋友往師大路的藍調(Blue Note)晃,因為有人超愛彈。貝斯手阿文後來因為工作到美國去了,好久沒看到他,希望他一切都好!

DSCN1107S

去歷史博物館看了「絲路傳奇展」,見到樓蘭女。我一直覺得空間中有個莫名悠遠的喚聲,如同我到土耳其東部的古客棧樓頂時,遠望荒煙蔓草時卻依稀聽到駱駝鈴聲、馬蹄聲一樣。

DSCN0515S

趁閒暇通過雪隧到羅東半日遊,再度吃到魂縈夢繫的正常小籠湯包。(請見這篇:〈羅東半日遊散記〉

三月底去了新工作面試,在附近吃了MOS漢堡。(這就不用放照片了)

 

四月。

新工作和高級主管面試。後來通知錄取。接著到音樂會見習,和未來同事認識打招呼。那天聽的是莫札特交響曲《林玆》、馬勒六《悲劇》 。冷氣很冷。

到草嶺古道走了兩趟,加上之前的紀錄,到目前為止總共走過五趟。

DSCN0166S

四月底到南瀛行旅五日。

每年固定的南瀛行程,除了台南市區走透透,逛古蹟吃美食外,這趟行程還去了關廟山西宮旗山美濃鹿耳門天后宮佳里的北頭洋、金唐殿、震興宮西港慶安宮新化玉井大內鄉楠西的鹿陶洋、北極殿,一路往曾文水庫,經過嘉義農場嘉義大埔的邊界。

還去了東山鄉訪太祖公廨,行經鹽水又舊地重遊。為了要目睹一年一度佳里北頭洋阿立祖夜祭的關係,延遲回台北的行程,又再去了一趟北頭洋,並在夜祭中巧遇推友陳力。

南瀛美食這幾年來真的是吃透透:老泰羊肉友愛鹽酥雞冷凍芋、每天早餐必到的阿和肉燥東菜市的古早味冰羊城小食萬川號(肉包和餅都沒吃過,只是每次經過會進去逛逛)、擔仔麵富盛號的碗粿和魚羹金得春捲玉井芒果乾和芒果冰棒東山鄉的竹筍雞,一大鍋現煮土雞加竹筍,便宜又好吃。還去回味了鹽水的當歸鴨麵線,這一定要吃的啊!

臨走前去台南總趕宮的松仔腳吃晚餐,喝了雙全紅茶,回程時還買了甘本堂的元寶蛋糕和鳳梨酥。結束今年的南瀛行旅。

台灣府城隍廟牌匾,是的,我又來了!
DSCN9879S

 

五月。

開始上班工作。還是從事表演藝術的行銷企劃工作。因為上班的關係,不能說要出去走走就出去走走,也不能說要去釣魚就去釣魚。於是有人會在上班時間打電話來說他們現在在哪裡釣魚。

5/16 參加PP11,還和美女小豬油合照喔!照片?問拍的人。嘿嘿......

終於趁著周末到三貂嶺釣魚走走。一掃上班族在不見天日的辦公室的陰霾!月底時還在Blue Note幫三位雙子座的朋友慶生,這三人生日接連兩日,其中兩人還同一天生日。慶生蛋糕是Sunny Pie的檸檬雪藏蛋糕。(請見:〈一週大事:三貂嶺、牙醫和雪藏檸檬乳酪蛋糕〉

 

六月。

接待參訪的外媒樂評記者,走訪心心南管優劇場,和台北市幾個閒置空間再利用的藝文空間,包括台北光點當代藝術館等,還去喝茶,逛了撫台街洋樓。老外超愛吃像燒賣、蝦餃這些茶點,春水堂也吃過幾次,不知道為什麼。

令人感傷的是,其中一位來自紐約的記者,在結束台灣參訪回去一個多月後,就從Facebook得知他離世的消息。這張照片是我們到優人劇場位於老泉的戶外劇場途中,他專心凝聽樹上蟬聲並錄音下來的畫面。

DSCN0896S

還有跟在網路上認識、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去青田街的青春之泉吃素食,歐式簡餐料理很美味,餐後還有古早味豆花。都是他帶的路,黑潮的咖啡也很讚,上次來這家咖啡店是多年前辦水岸爵士音樂節時開會。

DSCN0955S

本來這些照片應該都有一篇部落格文章產出的,只不過日子過得很快,生活被各種事物填得很滿,筆動得很慢。(講這麼多就是懶一個字啊!)這樣一張張看過照片,感覺一切就像過眼雲煙哪!忽然想起「走馬燈」這首歌:

 「冷暖世情多演變,人生宛如走馬燈。」

 這是鄧麗君演唱的版本,比起原唱來邱蘭芬來,有種人生走來不疾不徐,看破世情的淡然。

《走馬燈》演唱/鄧麗君
 

《走馬燈》原唱/邱蘭芬

以上整理照片備份並回顧2009年,你可能會發現根本也不是什麼精彩美麗的照片(啊是說我這小尼不是有錢人家,拍的也不是什麼巨作),真不好意思啊!拍照是我記錄生活的方式,這些定格的畫面無論美不美,都乘載著當下的情緒和經歷。

還有,每個月照片檔案的第一個資料夾一定是「X月食記」,匯集一個月來非主題式的吃食記錄。看看吃過的食物,想著我如豬的人生,吃不停呀吃不停。

2009年的上半年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