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smileoo[藝文] 分類列表

New!  ※因無名小站非VIP不支援Java Script,欲閱覽更新網摘,請至樂多分站



  • 樂當味覺飲食的吃主兒-蔡珠兒 - 野葡萄文學誌
    食物是人與人關係的媒介,是文化與尋常生活的味蕾體會,近年來蔡珠兒以飲食為主題的寫作受到讀者的喜愛,她以文化角度為佐料,煎、煮、炒、炸各種食之大味,色香俱全的權力運作,也在其中漂亮衍生。

  •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 woyte的樂興之時
    「《晚安,祝你好運》(Good Night, and Good Luck)是不可錯過的好電影,而想體驗爵士樂夜晚的、輕鬆的情調,不妨去找找《晚》片原聲帶來聽,讓忙了一天的自己,在搖擺的樂曲旋律裡儲備明天的動力吧。」

  • 紀念袁哲生的另一種方式 - 中途之家StopOver
    「我終於不再苛責袁哲生中途離席,或遺憾自己輕忽他在文字中流露的求救訊息,同時,我也找到紀念袁哲生的另一種方式,在同理他面對人生所做的抉擇之後,我願意繼續在他的文字裡感受快樂和豁達,猶如他仍舊在世間。」

  • 《猶大福音》出土 千年前諾斯底思想現身 - 國家地理雜誌(中時雜誌區)
    西元初的前幾個世紀,受到希臘思想「秘知」影響甚鉅的諾斯底教派,認為靈魂受到肉體禁錮因此在世間受苦,他們也相信人可不靠外力直接神通,他們用自己的觀點,試圖理解耶穌基督與背叛者猶大的關係,宣稱「猶大不是叛徒、卻是拯救耶穌的英雄」;西元180年,教會教父依勒內主教定此說為異端四世紀時雖一度流傳於埃及地區的基督徒團體中,但之後漸漸亡軼,1700年後,《猶大福音》竟然被埃及一個農夫發現,重現江湖!

  • 臉上常帶著純真的笑 / 李瑞騰 - 中時藝文
    我看到的琦君,是一個極為單純的人,特別是在她老年回台灣定居時,她的這種純真、無雜質的人生態度,更為明顯,好像又回到了她的童年時光;前年中央大學中文系辦了個琦君作品研討會,當時身體健康其實已經不太好的琦君,不但全程參與,而且非常仔細聆聽每位論文報告者的內容,臉上常常帶著安適的微笑,她的那種微笑,讓我印象好深刻。

  • More...


BY MyShare@U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