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副新耳機, 因為之前的iPod耳機在一次出外旅行中弄丟了, 遍尋不著之際, 決定上網找找新貨, 以彌補心中那份強烈的失落感. 

 

以前那副耳機是iPod隨機的贈品, 是那種有個可愛的小耳塞的耳塞式耳機(好像也叫做內耳式耳機, 因為帶上去時, 會把整個耳道塞住, 頓時你就跟外面的聲響完全隔離了, 像在水裡面一樣), 還用一個很漂亮的白色盒子放著, 裡面有三種不同尺寸的耳塞. 記得當時我拆開阿一大盒iPod時, 每拿出一項東西, 都對它的簡潔白色包裝大呼驚奇, 無論是iPod, 電源供應器或底座等等, 都是純淨的白色, 還用透明塑膠模包覆著, 連USB和電源器接頭都有白色半透明塑膠外殼可以套上保護, 蘋果就是這麼地貼心, 難怪那麼多人喜歡. 雖然原來除了內耳式耳機, 還有一副原廠耳機可以用, 可是我就是想要再買一副跟原來一模一樣的耳機回來, 除了彌補失去的心情外, 大概也是因為這個iPod是別人送的, 我的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傷和遺憾吧?



因為耳機搞丟了, 現在只剩下兩副耳塞,也不知道能幹什麼用. 

上網找了一下, 結果對一副可以接上一個小小的擴音器的耳機感到很好奇; 它除了有造型很酷炫的耳機外, 還有一個很小的擴音器, 如果你用耳機聽累時, 還可以放聲音出來聽。顧名思義, 法國號耳機的擴音器就是以法國號喇叭的原理, 將聲音擴大放出, 擴音器的使用方式就是將耳機插在擴音器兩側的傳音口中. 試了一下, 其實效果不是很好, 得把音量轉到最大, 才可以明顯感受到聲音被放出來, 可能拿來聽語言學習之類單純單音的聲音比較適合, 不然拿來放音樂, 其實不是很清楚, 聲音也很扁. 不過這玩意兒還是挺新鮮的, 當初設計應該也是好玩, 創意的成分居大, 說它能有多好效果當然是不可能的, 重點是隨身不想用耳機時, 還是可以放出來聽聽. 

這款耳機有白, 粉紅, 粉藍三種顏色可以選擇, 不用說, 我當然選了粉紅色. 不過, 我又上網找了一下, 又被我發現有原廠的內耳式耳機, 心想當時怎麼沒有買這個跟原來一樣的耳機呢? 恐怕是一時鬼迷心竅, 見到新鮮玩意兒就控制不住衝動, 完全忘了是要買跟原來一樣的耳機.

有時候, 放不下過去也是很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