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別人的」浪漫七夕,是這樣子的,別誤會!
↑漁人碼頭的跨海大橋完成啟用時,曾在前面廣場上舉辦音樂會,當時我也在其中。


為了下禮拜的七夕情人節音樂會,現在已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但事實上我是上禮拜才接手過來,所以很多事情壓縮的緊的要人命!每天都在趕進度,為了控制心跳、血壓,得發揮「慢活」精神,跟時間賽跑的同時,不時告訴自己要放慢腳步。

沒太多時間寫東西了,這禮拜恐怕要大片空白。為了別人的七夕情人節,我得忙到下禮拜結束。我的七夕情人節?別傻了,我一點也不指望,還是多點時間睡覺休息吧!我沒織女的相思繾綣情懷,也沒聽見牛郎的腳步聲,所有關於這個節日的浪漫,就都送給那些來聽音樂會的人囉!

今天為了寫海報文案,素材限定是電影名稱,為了暸解宣傳對象所知道的愛情電影,好讓寫的文案可引起更多共鳴;私底下在MSN上問了幾個工程師(舉辦音樂會的對象是以工程師為主),調查一下他們看過的愛情電影片名。乖乖!結果還真出乎我意料之外!愛情電影應該不少,我也知道這些可愛認真的工程師可能並不中意,不過這些人不是沒看過,就是好像看過一、兩部,但是完全不記得片名叫什麼,與我預期的結果的確有一大段差距。這時我不免又開始擔心起來,當初以電影音樂來吸引這些工程師的音樂會企劃,在現場音樂響起時是否能引起共鳴,雖然這是在提案時就已經知道的問題點,也盡力去克服,不過今天的調查結果,讓我不禁想:難道工程師都不看愛情電影,不愛搞浪漫嗎?

我只好朝他們只是忘了片名的方向想。

或許有工程師也想洗刷這冤曲不一定,那麼我先提醒你最好趕緊提早做準備。不過有一點要注意,如果要搞終極浪漫,例如放煙火求婚的話,得先觀察地形地勢及風向,免得像之前有人因此讓煙花波及無辜旁人, 一樁喜事變成到醫院慰問,派出所做筆錄,那就美中不足了。

不管如何,這場活動除了電影音樂,還有拉丁爵士,還有不免俗的搞浪漫活動;現場要是再熱不起來,浪漫不起來,就只好靠老天爺施點魔法讓俊男看中美女,真的有沒有也沒關係,反正情人眼裡出西施,他們個個都能被愛神的箭射中,一整夜都high,兩眼冒「心心」才好。

我是不是忙昏頭了?胡言亂語起來。

七夕,總覺得比起西洋情人節給人更浪漫的感覺。因為浪漫的愛情傳說,滿天的銀河星斗,美麗的日期與名字。蕭麗紅寫的「千江有水千江月」中,女主角貞觀在七夕時都要與家裡的女眷們一起搓圓仔,並且在搓好的圓仔上用手指捏一個凹,她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因此問了其他女眷,大家笑著說這是要讓織女裝眼淚的。我從來沒聽說七夕要搓圓仔的習俗,但是七夕拜拜的習俗我倒是在小時候聽過,印象中也看過鄰居在這時候拜拜。

七夕,有誰想搞浪漫的?聽說每年都會下雨,情人們在織女與牛郎重逢,因喜極而泣的眼淚中搞浪漫,這實在很感人不是嗎?所以請記得聽氣象新聞,以及,帶「傘」。

(以上純屬搞笑,不好笑不負責)


PS: 

其實我覺得男人頗可憐,在各種紀念或屬於情人的這些日子,為了討好女人,得費盡心思搞浪漫。但是有的男人是真的沒這天份和巧思,真要勉強做難免又覺得矯揉造作。所以,我覺得身為女人,最好還是能欣賞不同的浪漫比較幸福,沒有鮮花大餐,也是能搞浪漫的,有沒有心,聰明的人不會看不出來的,不是嗎?

你有沒有搞浪漫的經驗或回憶呢?我想到一些,如果你願意,我們一起來分享吧!就當作是倒數七夕的小小幸福吧!有時候,懷念浪漫的回憶也是一種甜蜜,不過,要忘掉難過的部分才行。




先寫一則:

初戀男友在高雄當兵時,當天是我的生日,前一刻已經是晚上七、八點時還在跟我講電話,大概三小時後,他就按門鈴捧著花拎著蛋糕出現在我門前了。我一直還記得這個驚喜,要不是想起浪漫情事,我應該是把關於他的事情都忘得一乾二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