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cocktail時間,主辦單位也提供了澳洲紅酒,一支酒市價要價一萬塊,令人咋舌。碰巧在記者會結束時遇到以前的同事,他現在在這家酒商工作,我們敘舊時,他遞給我喝了一小杯,很順口。不過我是一直到晚上主辦單位說明時,才知道這支酒這麼貴!我這種平民唇舌,好喝便是,倒真不能體會幾千塊和萬把塊的差異,或許,下次時間充裕點,等他當品酒師解說一番,才能開竅吧?(我連酒款都記不得呢!)

除了美酒外,當然少不了點心。在後台看到點心擺盤時,著實被那些精緻小巧、顏色繽紛的小東西吸引住目光,前去一探究竟。每樣點心大概都只有一支拇指大小吧,但是都用了好多材料,像是起司、檸檬皮、果凍、火腿,燻鮭魚等等,而且顏色都好漂亮。更新奇的是,還有玻璃花瓶盛裝玫瑰花束,再將狀似小鳥的小糕點以竹籤串起,插進花束中,宛如花間小鳥跳躍。

忙著工作,沒什麼機會拍照。舉辦活動或音樂會時,我也很少拍照,除非兼任攝影工作。雖然有不少機會接觸一些音樂家,也從沒想過要跟他們合照留念。這次活動,從下午記者會舉行,到晚上舉行的貴賓音樂會,因為有模特兒搭配走秀,所以還蠻有趣,捕捉了一些畫面記錄下來,不過還真的有很多沒辦法記錄下來,就靠文字補綴。

這場活動是與江詩丹頓合作,規劃貴賓音樂會的演出內容,地點在台隆賓士展示中心。演出曲目均為莫札特的作品,因為江詩丹頓這家製表大廠,從1755年創廠,已超過250年歷史,而今年正好是莫札特250年誕辰紀念,講究極致工藝的名表,配上經典美學的古典音樂,相得益彰。

拍得太暗了,這是1886年時全世界第一台汽車,就是Karl Benz發明的。
↓Benz Patent Motor Car, 1886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了一位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演出,他拿了一把1723年製造的瓜奈里名琴,已有273年的古琴,據說價值千萬,製作年份比莫札特出生的時間還早。演出的音樂家都是NSO首席和團員,這種場面他們幾乎很少出現,算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另外,還有女高音演唱,從中午到場,下午記者會彩排,記者會演出,晚上演出彩排,晚上正式演出,她前前後後總共唱了好幾遍「魔笛」,一會兒夜后,一會兒又是帕米娜(Pamina),一下悲傷哀嘆,一下要復仇,不只角色、情緒變換頻繁,這樣連唱好幾遍,我跟她開玩笑說應該不只破了她自己的紀錄,也破了全世界的紀錄吧?這樣操下來,對聲帶一定很傷,尤其是唱這幾首曲子。



↑模特兒到後台取下走秀時展示的名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