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台北?是紐約?



是紐約?是台北?




是台北?是紐約?

凝視你寄來的照片,我還真有那麼點熟悉感,
這是紐約的天空嗎?怎麼有點像是台北。
大都會的長相是不是很像?
高聳的大樓、擁擠的人潮、繁忙的街車、不時出現烏煙瘴氣的一片天空。

但是你寄給我的這張照片,天空很清朗,
說不上是藍,或許是相機的關係,顏色並不是那麼飽滿;
但是耀眼的陽光襯在枝枒間,直射到相機鏡頭裡,感覺天氣晴朗極了,
忽然發覺,街邊彷彿在煩躁雜亂中,透著一股說不出的荒涼和寂寥。

旅人,通常最容易也最早察覺到這種異鄉城市的孤獨。

而我漫步在台北街頭,同樣有這種感覺。
看著在台北街頭拍攝的照片,竟覺得與你寄來的紐約街景照片,那麼地相像。
若不是仔細看招牌上的字,怎能分辨出哪張是紐約?哪張是台北?

是紐約?是台北?

我沒去過的城市,自然是沒有太多感覺的。
對紐約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父親遊訪紐約時,
隔著河的一大片草地上,背後遠方自由女神像前的照片。
而你寄給的我的紐約街頭照片,卻讓久居台北的我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
彷彿大都市都是一個模子複製出來的一樣。

天空的另一邊,是紐約?是台北?
孤獨的旅人,寂寞的思念,
天空的另一邊,是台北,也是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