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風夜涼醉如月 浮青潮湧痴似夢

標題下的說明是我自己寫的對子,所以只有這兩句,雖是雙句但不成詩。
這兩句大概是兩三年前寫下來的吧?曾經有一陣子常駐在我的MSN暱稱上,現在移居至此。
記得是夏天寫下的,所以有種夏天的味道。雖然看起來似乎有些嗔痴,不過倒非醺醉之作。

有一陣子我在網路聊天室裡很喜歡跟人對詩,卻也很少棋逢敵手,
不是自己實力堅強,畢竟花拳繡腿之作哪能登大雅之堂?
是網路上哪有此類閒情逸士,一旦遇到知音,就能對上一整晚,彼此不甘示弱,很是趣味。
只可惜所有對話都隨視窗關閉之中消失殆盡,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只記得這麼兩句。

我還曾經在網路上遇到一個自稱是牧羊人的人,因為那晚我的暱稱是牧羊女。
我們不是對詩, 是相遇在大漠中的對話。
起於牧羊女在穹帳裡跳胡旋舞,因此與牧羊人邂遘。非男女私情,而是在荒天乾漠中,穹蒼星空下,對宇宙和自然的歌詠及感嘆。一整晚都將想像力馳騁在無邊無際的荒野大漠中。

這些人都是網路上的過客,能相遇也是機緣。人生際遇難以逆料,只有隨遇而安,自在兩字而已。

至於標題「博斯普魯斯的月光」,有個美麗的傳說,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