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年少到現在最愛的一首詩
我最愛夏日的天空
偶爾會在被風輕拂過的雲絮中看見我曾追逐的夢 


【銅板畫】 席幕蓉

若夏日能重回山間 若上蒼容許我們再一次的相見
那麼讓羊齒的葉子再綠 再綠 
讓溪水奔流 年華再如玉
那時什麼都還不曾發生 什麼都還沒有徵兆
遙遠的清晨是一張著墨不多的素描
你從灰濛擁擠的人群中出現 投我以羞怯的微笑
若我早知就此無法把你忘記 我將不再大意
我要盡力鏤刻 那個初識的古老夏日
深沉而緩慢 刻出一張 繁複精緻的銅板 每一劃痕我都將珍惜
若我早知就此終生都無法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