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照片裡的是什麼東西嗎?(答案揭曉!謝謝alhorn留言)

在台南往鹽水的路上,大約是經過麻豆的路段,我見到這幅景象,在路邊駐足良久,感覺到大地春天的氣息。

上週末兩天天氣大好,寒流春雨之後好不容易放晴,許多人應該都出去透透風、曬曬過太陽了吧?要是沒有,請別怪我說你真是不懂得享受人生哪!人生苦短,莫負好春光!雖然偶爾我也笨得去在意鳥事笨人胡亂生悶氣浪費生命,可是,可是可是諸位看倌啊,當太陽出來的時候可千萬別客氣,一定要出去野一下!

春天真是最可愛的季節了,鳥輕輕地在樹枝跳躍唱歌,太陽探出頭來拍拍人的肩膀打招呼,南國沒有春雪融冰的景象,但是農田裡一片綠油油的秧苗,一副安詳卻富生氣的生活素描,讓人感覺悠遊自在。

生活在都市裡,除了行道樹冒出的綠芽新枝,並不容易察覺春天的腳步(好啦!我承認我沒把春雨當成是春天來的訊息,我老覺得是春雨只不過是在春天要來之前做做怪,要走時撒撒野罷了)。偶然間在嘉南平原馳風行走,儘管還有些春寒料峭,但沿途的寒鴨戲水、春耕景象,一片活力旺盛。眼見春回大地之景,心情不禁也也跟著雀躍起來。

謝謝alhorn的留言,你寫的可真清楚呢!沒錯!這就是秧苗。這可是我打小第一次見到秧苗是這樣栽植的,我只看過農夫插秧,但沒見過這種專門種植秧苗的田地與輸送器具,所以感覺很新鮮,特別停下來跟正在忙碌的農夫攀談。他們見我拿起相機拍照,還露出很不好意思的靦腆笑容,煞是可愛。行走在南部平野,沿途視野遼闊,風景美不勝收,而這兒的人們,更是充滿人情味,素直的性情叫人感覺十分親和。

 

照片中的秧苗,是栽種在專門作為水稻育苗的田地中,由農人育苗之後,再將秧苗以自動化機械輸送,減少人力搬運的辛勞。輸送機上有自動輸送帶,農人將一塊類似草皮的秧苗,放置到搭設在田邊的輸送帶上,機器會先將秧苗以捲苗機自動捲苗,這些捲好成一個個圓筒狀的秧苗草皮,每三個捲筒成一個秧苗箱(單位),一箱箱地再經由輸送帶往前輸送至卡車上,然後再出貨運送至其他稻田進行插秧。這裡看到的景象就是以自動化機器處理秧苗搬運的過程。

 

我在路邊看得很出神,一大片稻田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秧苗,直叫人心曠神怡。你看,捲好的秧苗草皮是不是長得很像裹著全麥麵皮的潤餅捲?

 

沿途看到一個小池塘裡有隻天鵝在戲水,它一會兒用兩腳在水裡游哇游的,一會兒又把頭探進水裡,玩得不亦樂乎呢!

這應該是鵝,不是鴨啦!


這是鴨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