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除了古蹟讓人逛得意猶未盡之外,小吃的種類品項也很多,道道令人回味再三,彷彿隨便一攤都不會讓你失望一樣。

來到這裡,照例要先往傳統市場裡鑽,尋味芳蹤,得手極易,就算不是百年美味,也是行家功夫,經過世代考驗。只見周遭巷尾鄰居都來上一碗,連正餐時間都還沒到,人潮就已絡繹不絕,騎機車的、穿著汗衫套著一件短褲頭的,一家大小來光顧的。從這景況,你大概可以知道,眾人深好此味絕非出於媒體報導或排隊效應。

先上兩家,一家是王罔麵線糊,一家是鹿港肉羹泉。沒記下路名,在鹿港傳統市場後面可以尋覓到,特地拍下招牌,有心尋味者應可很快透過發達的網路和不錯的記憶力得嘗美食,祝賀為先。不過在此我要分享一下獨門秘技吃法。

什麼獨門秘技吃法?其實也稱不上獨門,我也是模仿得來。先看看照片吧!答案就在照片裡,非常顯而易見。這吃法滋味無窮,算是我的夢幻逸品之ㄧ。(瞧我多容易滿足!)

獨門祕技吃法,揭祕看招!

其實很簡單,就是把麵線糊對面賣的肉羹配料--炸豬油渣,買一包來加進麵線糊一起吃,剩下的還可以當零嘴,香香脆脆的真是美味!

麵線糊裡的肉很嫩不肥又沒筋(我討厭吃到帶筋的肉,從小家裡連灌香腸的肉,都得費工地把筋一一剔掉),料又多,一碗才賣二十塊,我正好在店裡目睹店家正在製作麵線糊配肉,醃好的肉塊混合油蔥、太白粉(我不確定,就是像太白粉白白的粉),光是伴肉入味,香味就一直傳出來,更別說大鍋裡煮的一鍋肉,香味撲鼻真會叫人口水直流。連著兩天,都去吃了麵線糊,生怕下回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吃到。

鹿港的醋也是一絕。我沒學問不知道這是什麼醋,當時吃麵線糊的時候,一直聞到有股臭酸味,但也不是腐臭的味道,一股很濃郁形容不出的味道,沒吃到都覺得牙齒酸了。後來發覺是桌上擺的醋瓶發出來的,有點擔心又好奇地倒了點調味,沒想到味道叫人驚豔,原來這是名聞遐邇手工醋--五印醋,配濃濃高湯熬煮的麵線糊吃還真對味!老闆放肉給醋都不馬虎吝嗇,真是便宜又好吃的鹿港小吃首選。


鹿港肉羹泉的魷魚肉羹


麵線糊裡的肉羹又嫩又帶勁,而且量多味美。


吃麵線糊的獨門祕技法寶 - 酥炸豬油渣,單獨當零食吃也很好吃。


加了豬油渣的麵線糊,滋味無窮。


闆正忙著料理肉羹,客人絡繹不絕,鍋子裡的麵線糊一碗碗地盛裝,幾乎沒停過。


肉塊加入油蔥拌料


不起眼的路邊攤位,藏著令人垂涎三尺的人間美味。


肉羹泉店裡的鍋灶旁,一袋袋的酥炸豬油渣,滿足吃肉羹和對面麵線糊的饕客嘴


創立幾十年的地方小吃,是當地人和觀光客的腹肚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