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咖啡館
一個人,在咖啡館看書
一個人,在咖啡館煮咖啡
一個人,在咖啡館,等另一個人來

 

‧虹吸式手工咖啡‧畫作‧藏書‧毫不矯揉造作的人文氣息‧人情味‧

來這裡喝咖啡,感覺不是來咖啡館花錢喝一杯咖啡,而是坐下來,等著老闆為你親手煮一杯好喝的咖啡;這兩種感覺有什麼不同?就是一份濃濃的人情味。

喜歡在這裡喝杯咖啡,看看書,欣賞牆上掛的畫。畫作都是老闆陳先生的作品,他是位畫家,之前曾在內湖區經營過ㄧ家人文藝術氣息濃厚的咖啡館,不定期邀集藝術、文學等創作人舉行講座,不拘形式,自由談論,也藉此發揮他的理想,但後來因租約等故結束,輾轉尋覓至此地另開此店。說這兒是咖啡館,我倒覺得它比較像是家裡的後花園或書房,浪跡在外,踅步至此,得著心靈的靜謐地。

這兒像書房,是因為裡頭有許多老闆看過的書,小小的空間裡放眼都是他的藏書,其中許多是作家的成套作品,多少可窺見他的讀書品味,且閱讀廣泛。喜歡的話可以拿起來來消磨一下午,或是以二手價格買回家珍藏細細閱讀。

小小的地方,想來時就像來找朋友一樣,在嗎?看到陳先生從裡頭書桌或外面露天木座椅放下正在看的書,起身笑臉迎接,我真高興,朋友在家。

 

 

誰說有錢人才能買畫回家掛?

喜歡嗎?為自己挑幅畫,回饋心靈的感動吧!※詳情請看:Alone cafe的美學社會主義革命

牆上掛的畫就是老闆的大作。喜歡的話,可以用不是很昂貴的價錢買回去喔!

 

自從在這兒第一次吃過烤奶酥厚片後,以後每次下午來,都要看上一會兒功夫的書之後,等著肚子消化來吃,沒辦法,我覺得好好吃,跟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的都不一樣,好香好酥,沒有椰子味。


▲超好吃的奶酥吐司


▲鮪魚生菜起司三明治

 

Alone Caf'e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9-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