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泰國菜,去過一些台北賣泰國菜的餐廳,很多人熟悉的瓦城,經營易主之後,似乎口味也有些改變,後來也鮮少有機會再去。這兩年才在信義區新光三越百貨新開一家店,生意好到不行,常常跟同事要去吃都沒位置,一定得事先訂位才行。不過,吃過很多家泰國菜之後,現在只要有人說要吃泰國菜,毫不考慮會建議去這一家清邁城。

清邁城的店面適中,光線稍昏暗有點氣氛,牆面上掛著泰皇畫像、泰國古地圖,還有一些當地傳統擺飾,頗有南洋風情。這裡的菜式與一般泰國菜餐廳大同小異,但是做法和口味不同;至於道不道地,因為我對泰國菜並無太多研究與嘗試,所以無從比較,純粹個人口味喜好,或許可供參考。

大體來說,清邁城泰國菜的口味較清淡,但也不會因為清淡而沒有吃到泰國菜的獨特風味,酸辣的味道很夠味,但不會嗆舌,爽口入味。就拿每次去一定必點的辣炒雞肉和泰式酸辣湯來說,烹調相當入味,辣炒雞肉混合番茄、辣椒和香料的味道,每次才一上桌,我的一碗飯就要見底,是下飯的好菜色。酸辣湯一整鍋湯端上來,就可以聞到香茅香氣撲鼻的味道,雖然小小一鍋,料也不會說很多,但該有的都有,主要是湯頭非常棒,混合了香茅、月桂等香草的味道,陶鍋連火爐上桌,味道都封存在那一小鍋陶鍋中。(不曉得為什麼,寫得我口水都要掉出來了,找機會要再去吃!我寫得不好,很難形容東西怎麼好吃,去吃吃看就知道了。)

清邁城的價位算中等,每道菜大約150-300元左右,三個人去吃差不多1000塊錢出頭。檸檬魚380元,價位不算便宜,但要是吃的人多一些就非常值得點。這道菜我只吃過兩次,因為得要超過兩個人去的時候才能點,真希望每次去都能吃到啊!光從湯汁,就可以知道這道檸檬魚的味道有多鮮美了。我的朋友連魚都還沒吃ㄧ口,就要把湯快喝完了呢!(真想跟他說:這位同學,檸檬魚是要吃魚,不是只喝湯......)雖然說吃檸檬魚可不是光喝湯的,可是那尾鱸魚加上檸檬、香菜、香料的味道好吃不說,連盛盤中的湯汁都好好喝喔!味道酸歸酸,可不是加工醋的那種會讓牙根發酸的味道,完全是檸檬入菜所散發出的天然味道,舌頭很容易會想要跟它談戀愛的。

清邁城泰國料理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103號
電話:(02) 2321-1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