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798

鹽水有不少美味的地方小吃,很多人到這兒都會帶幾包甚至一箱箱的意麵回去,因為鹽水是意麵的發源地,以麵粉與蛋製作而成的意麵,嚐起來Q滑有勁,到此一遊的人絕不能錯過這項道地的美食。還有一個知名小吃是豆簽羹,無奈胃納有限,只能看看乾過癮。

豆簽羹有名的是朝琴路上的范家豆簽羹,還有菜市口的一四七(店名源於昔日牛墟市集日為國曆每逢一、四、七),老闆陳水傳為豆簽羹創始人。豆簽是以米豆製成,米豆狀似黃豆,帶有黑斑,磨成粉後加工製成麵條狀,但比一般的麵條短而薄。豆簽羹是用豆簽加虱目魚、蚵仔、鹹瓜、甘藷粉及蔥蒜酥烹製而成,有的也加蝦仁或花枝等。

來到鹽水,當然不能錯過地方風味美食──意麵,特別之處在於除了很香的肉燥之外,還有豬肉片。

這家攤位位於中正路、中山路口,就在八角樓旁一家冰果室的隔壁,人潮絡繹不絕,一碗30塊。冰果室的老闆就是八角樓屋主葉家的後代子孫所開設。

DSCN9820

當歸鴨就在意麵攤的旁邊,吃完意麵,一直傳來的當歸香味引起食慾大開,點了當歸鴨肉、下水湯,還有鴨肝,沾醬是甜麵醬加上甘草等材料調味而成,沾鴨肝、鴨肉或鴨雜入口俱宜。

DSCN9823

據友人說,這裡吃的當歸鴨與在台南市吃的味道不同,鹽水的味道較鹹,台南市的則較甜;據說這與以前兩地經濟狀況不同有關,台南市區為府城首善,居住人家較為富裕,才會吃得稍甜,因糖價貴,稍微有點錢的人家才能負擔。不是很有錢或是窮人家,自然是吃鹹一點好配飯,才能吃得飽囉!

DSCN9822

DSCN9821

DSCN9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