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要過年了,肚子沒留夠年夜飯的空間,飯局卻一頓一頓來,尾牙吃完又幫朋友慶生,接著就是同事婚宴,還有下禮拜要跟從國外回來的朋友四處吃喝,品嘗台灣美食。大抵是最近特別有口福的關係,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連部落格裡的文章都以寫食記的居多。

想了要吃港式飲茶想了好久,那模樣可愛的蝦餃、白皙柔嫩的腸粉、新鮮脆勁的蝦仁,圍繞在腦海裡揮之不去,說的是要幫友人慶生,可心裡頭打算的根本只是想一飽口福。 

哎喲!我也是有誠意要祝壽的啦!可是當天雖然是禮拜六,公司偏偏在這時候排了要大家去大掃除,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多了,朋友開車已在樓下,分內的大掃除的工作即使已完成,但因為有官高權位重者仍未結束的關係,沒人敢先走人,只私底下紛紛議論著究竟何時能走。讓友人等了快半小時之後,我終於在十二點四十多分左右離開,趕緊驅車前往餐廳,並且拼命向壽星兼司機,還有因為天氣熱已經有點要七竅冒煙、神智不清,正靠著咖啡伺候提神的另一位友人賠不是。

等待是值得的。

這家港式飲茶最大的優點就是料理一點都不會太油膩,連炸的東西例如腐皮捲感覺都很爽口,裡頭的餡料搭著稍微炸過的脆脆豆腐皮,青蔬和蝦仁海鮮的爽脆感,完全不會有過多的油份,值得推薦。這家港式飲茶不用推車,東西都是現做端上來,比起把點心放在手推車上四處推來推去,當然來得新鮮。雖然點菜到上菜要花點兒時間,但速度都還算快,特別是添茶的速度;往往才將壺蓋掀開等著要添茶,沒一會兒功夫就見服務生已經過來倒滿,這點令我很激賞,因為很不喜歡等著要添茶卻遲遲未見人影,口乾時耐性很容易被消磨的。


蘿蔔糕:外皮酥酥的好香,咬下去好軟,蘿蔔絲很多, 令我想起家裡自己做的蘿蔔糕也是一樣,好吃!


蒸魷魚很Q很脆,真想再多吃ㄧ盤,但想要多吃幾樣就打消念頭了。


腐皮捲


海鮮餅:這道評價普通,可有可無。


蝦仁腸粉是我的最愛


▲營養還是要均衡一下,叫了盤炒菠菜,菜炒得很清淡,否則我最怕油膩膩的炒青菜了。


海鮮撈麵,味道和材料皆尚可,除非想用來填飽肚子,不然點菜真的可免了。


▲我的另一個最愛──蝦餃,包得很可愛吧?我欣賞了很久才捨得入口呢!


海鮮煲:注意到點的菜都是海鮮沒?因為壽星不能吃豬牛羊等四隻腳的動物,所以今天是海鮮當主角。


▲這道忘了名字,跟蝦餃差不多,但餡料多了些蔬菜,也包得很可愛吧?我好喜歡這模樣呢!


甜點:枸杞菊潽涼糕、中間黑黑的是龜苓膏、還有頭上雪白的椰子豆沙糕。

吃了這麼多,以為我們吃撐了嗎?完全不是那麼回事!接下來我們又繼續殺到天母吃Haggan Daz冰淇淋,連我自己都覺得恐怖......真是一不吃,二不休啊!

鴻星港式飲茶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96號(一江街口)
電話:2551-5998
價位中等,口味中上,中午時間後有特價供應。三人共吃不到一千五百大洋,還算實惠。

【延伸閱讀】
Xuite食べる:鴻星港式飲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