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披著白紗的新娘挽著新郎的手,緩緩地步進禮堂,背後自在地漫垂著長洩如瀑布一般的白紗禮服,一路蔓延而行,忽然明白,原來,幸福的背影就長這樣,漫漫長長,行止同步。

參加很多次的婚宴及舉辦活動,一些台北市的五星級大飯店大致都去過,名單上獨缺亞都麗緻。這次宴客的地點在此,久聞天香樓的名菜遠播四方,這回雖不是品嘗那兒的菜,不過已近不遠矣。

菜色走精緻手工路線,食材不是太高貴,但道道入味甚深卻適中,感覺得出出自大廚手藝。雖然沒有品嚐到道地名菜東坡肉或叫化雞,可是色香味俱全的喜宴菜,因為新郎的人脈交際,所以特得飯店總裁嚴長壽先生的關照,搭配據說是他親自挑出的紅酒酒款,果然相得益彰,真是享受至極!禮金花得不少,但是味蕾得到的滿足更多。




【五福大拼盤】↓
這道前菜不落俗套,整道菜風味十足,涼扮花枝、燻雞、鴨肉及豬舌味道均極佳,
據說這兒的菜就是以這種小菜出名,最特別的是中間那盤醃漬番茄,酸酸甘甜的甚為提味。



【南乳百頁子排】↓
這道菜好吃得沒話說,我根本沒時間跟鄰座友人說有多好吃,就一直埋頭苦幹。
腐乳味道搭上肥瘦均勻的子排,嘴巴中竟泛出一股淡淡的類似奶油的香味。





【火胴北菇燉魚翅】↓
這道湯品甚是美味,火腿、魚翅燉上雞湯,富含膠質,吃了皮膚會水水嫩嫩喔!
整鍋湯完全看不到一點油,真是爽口!





【杭州炒雙丁】↓蘆筍炒蟹腳



【什錦燴烏參】↓香菇、豌豆莢、獅子頭小丸子、牛筋、烏參



【人參紅棗燉烏雞】↓



【白果山藥燴時蔬】↓



【蔥油鮮黃魚】↓用的是有假黃魚之稱的白口魚,體型較黃魚小,但肉質一樣鮮美。



【珍珠臘味香】
臘肉、臘腸加上糯米飯,糯米飯不黏不膩,我也很喜歡。不過這道菜最後上,肚皮早已撐飽容納不太小了。





【椰子香酥餅】↓



【桂圓銀耳蓮子】 ↓



【精緻鮮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