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住的附近有家叫做「艾諾瑪」的咖啡館,賣的簡餐很好吃,因為僅約三分鐘步程,偶爾,我想慰勞一下自己時,會到這家店點個套餐,喝杯好喝的熱咖啡,坐著翻翻雜誌看看書,享受一個晚上或下午。

不過,自從幾次光顧慘遭冷落對待,以及飯菜感覺不似以往好吃之後,每次想去時都會很猶豫。因為雖然就在住處附近,也符合我偶爾想吃一頓豐盛的午餐或晚餐的慾望(儘管以價格來衡量並非如此,因為以一餐200元以上,附中式湯及咖啡或茶飲料的套餐來說,還是比東區或師大路還包括麵包、沙拉及蛋糕的套餐來得貴一些些),加上常常發生被老闆遺忘的情形,例如忘了給水、忘了點餐,或忘了給附餐等等,總叫我想去之前考慮再三。雖然每次我都還是會想給店家一個機會,也想著起碼這家店的咖啡是用虹吸式咖啡壺煮出來的,卻每次都失望。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常常吃完想著這是最後一次到這家店了,下次想起卻還是會再來,當然,免不了要經過一番天人交戰。

大概是我受不了老闆娘的拿手好菜—蒜香雞腿排的誘惑吧?

今天果不出其然,坐了十分鐘之後,老闆娘才想起給我水。套餐上來了之後一兩分鐘,才補給我湯。今天的配菜相當馬虎,玉米、豆乾薄片、高麗菜,都用炒的,跟前幾天的悶茄子炒花枝實在不能比,這道菜恐怕此情也只待成追憶。可是蒜香幾腿排還是一樣不錯,蒜末撲在雞腿排上,用烤箱烤過,味道全入了雞肉裡,連皮都烤得半酥半Q,很有嚼勁,雞腿排下還鋪了一片生菜,以前我都會一起吃下去,不過最近幾次發現上面留了很多油,覺得很噁心就作罷。

其實這家店了蒜香雞腿排這道餐點非常好吃之外,還有紅燒無錫排骨、蔥燒鮭魚、紅酒牛肉等等,菜色很多味道也不錯,但是我最鍾情的就屬蒜香雞腿排。

雖然又是失望的一餐,但我還是忘不了那蒜香雞腿的味道,或許下此我再想起要吃,還是會掙扎猶豫一番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