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xophone Colossus
Sonny Rollins / Saxophone Colossus (amazon.com)


Saxophone Colossus Strides Into a New Life


Friday Oct 20, 2006 | New York Times

Until recently, Sonny Rollins practiced his tenor saxophone in a cottage studio a short, loping distance from his house here, on the rustic property he and his wife, Lucille, bought nearly 35 years ago.

詳細內文請參閱以上連結,須先登入會員)



以上是10月21日New York Times 有關桑林‧羅林斯(Sonny Rollins)的報導,他可以說是目前碩果僅存的爵士大師之ㄧ,雖已高齡76歲,仍持續演出不墜。

大約兩年前,他的太太過世了,以前由他太太所幫他打理的一切,包括專輯出版等工作,現在都得由他親自處理。文章中提到他們夫婦住在紐約北邊的鄉間,希望遠離人群。桑林‧羅林斯總是在住處附近不遠的工作室裡練琴練到天昏地暗,天色一暗,他太太會把陽台的燈打開,好讓他在黑暗中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去年,他結束了與Milesstone唱片公司的合約,成立自己的品牌Doxy Records,錄製了“Sonny, Please."專輯,由環球唱片發行。文中他提到錄製這張專輯的心路歷程,他太太離開人世後,他不得不自己跳下來做以前他幾乎沒做過的事。被公認為爵士大師的他,也剖析發行新專輯時心中的壓力與責任。另外,他也提到對目前科技、網路進步下的唱片工業的看法;儘管他討厭科技,甚至之前連電腦也不用,但他認為科技的好處是可以利用網路銷售唱片,他最新的專輯也同時有數位MP3版本,他說:「這是唱片業未來不可避免的走向。」


桑林‧羅林斯的官方網站:
Sonny Rollins - Official Home of the Saxophone Colossus

網站上有最新專輯的錄製過程影像記錄及訪談,並包括演出片段。 

他在影片中娓娓道出,這張專輯名稱叫做"Sonny, Please"的原因,因為他想到太太對他說:

"Sonny, 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