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爵士樂現場演出的訊息,在這兒跟大家分享。對現場演出的爵士樂有興趣的人,或許有空可以來聽聽看。這不算工商服務,因為據其中一位演出者表示,他並不想大肆宣傳,當然因為藍調本來就不大,再來就是他們本來只是要JAM一下玩玩,不過既然都要去彈了,就事先開放讓大家都知道,有興趣也來聽聽囉!

只有鋼琴和低音提琴的編制不常見,尤其是在台灣的現場演出。而這兩位演出者也從未像這次這樣公開合作演出(據我所知,私底下合作是有的,因為喜歡爵士的樂手,手常常會很癢)。去年他們也曾去藍調玩玩,我剛好也在那兒。我從來沒有聽過現場演出的二重奏爵士樂,不過那一晚我的確滿沉醉的,原來爵士樂可以這樣玩,這麼有趣。

只有兩種樂器,鋼琴和低音大提琴,但是一點也不覺得單調,反而看到很多樂器或說是樂手之間在音樂上的相互對話,饒富趣味,讓人聽到爵士樂手究竟是怎樣即興演出的。因為沒有鼓,常習慣地聽鼓聲不自覺地打節拍的動作,也沒有因此而停頓,好像是我變成了鼓手,耳朵聽到音樂,心裡也跟著他們應和。那時候,我整個人完全都融入現場的音樂當中了,也好像有那麼一點兒領略到所謂即興玩爵士是怎麼回事了。


(故意很晚才貼訊息,因為有空、想看的人就會去看,也不用拼命宣傳啦!)


              沒有鼓手的爵士樂團-鋼琴與低音提琴二重奏                  


鋼琴:Jeremy Leber

Jeremy出生於美國舊金山。曾在美國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 學習古典鋼琴,後於San Jose取得音樂碩士學位。年少時期,他透過祖母第一次聽到爵士名家Count Basie的音樂,從此便深深愛上爵士樂,與爵士樂結下不解之緣。此後,Jeremy便開始努力學習及研究音樂。1991年Jeremy來到台灣,並參與華人音樂事業,擔任編曲及作曲等工作,在很多知名台灣藝人的專輯中,都可以聽到他的作品或演出。

低音提琴:林煒盛 (WeiSheng Lin)
爵士樂低音提琴演奏家林煒盛,2001年獲得紐約州立大學音樂碩士學位,主修爵士樂低音提琴 (M.M in jazz bass, Purchase Colleg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畢業後隨即在紐約展開職業演奏生涯,曾與不少國際知名演奏家合作演出。
近兩年陸續受邀回台灣演出,如台北縣水岸爵士音樂節、台中爵士音樂節、花蓮曼波魚季等,並與優秀國外樂手至一些大專院校演出,推廣爵士樂。


*日 期:2006年3月12日(週日)
*時 間:9:00-10:00PM‧10:40-11:40PM
*入場費:$250(附飲料)


●地 點:藍調Blue Note 羅斯福路三段171號4樓(羅斯福路與師大路口,捷運台電大樓站)●電 話:(02) 2362-2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