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幾款面膜被檢查出含有防腐劑,其中一款就是我在使用的幾種面膜之ㄧ--「我的美麗日記」,它的每種配方我都使用過,而且超愛用,買了很多(新聞爆發時我只剩一、兩盒,結果也沒再買新貨)。


Photo resource: http://www.metmuseum.org

 

 這款面膜算是我誤打誤撞發現的。前兩年去花蓮玩時,想說旅館有浴缸,可以泡個澡敷個精油面膜該有多好!因為沒帶精油也沒帶面膜,便在7-11買了薰衣草和優格兩種面膜來用,結果效果超好,敷完後覺得自己的臉變得水水亮亮的。後來就成了愛用者。「我的美麗日記」陸續出了幾款新的配方,我也都買來試用,搭配其他品牌面膜使用,也有一、兩年的時間了。看到新聞時,想說加了四種防腐劑還得了!我用了這麼久,不就早成為「顏面木乃伊」了嗎?

變成木乃伊恐怕比雞皮鶴髮更讓人心驚吧!

不曉得其他國家的情形如何,但是敷面膜在台灣似乎成了一股風潮一樣,看藥妝店擺得琳瑯滿目的面膜就知道,敷面膜儼然成為台灣女人的全民運動一樣。據說美容大王大S十年用了五千張面膜,平均一天超過一張,真是令人咋舌!哪天,在陽台上看到對面曬衣人一臉白,只露出兩個空洞的眼睛和一張嘴時,可得鎮定別嚇到。這可能再平常也不過了,當然,敷臉時最好也趁四下無人時,可別不甘寂寞四處走動,嚇了別人也驚動自己。

所以說,恐怕沒有哪個女人家不愛用面膜的吧?特別是到了需要保養的年紀。以前自恃肌膚吹彈可破,白裡透紅,所以一直到大學畢業後,才開始學起人家買保養品東擦西抹的,但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不是很認真,常常洗完澡臉上擦個乳液就算完事。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曬黑了不容易白回來、臉上開始有小黑斑、額頭冒出了細紋......這下子不保養都不行了。

除了基礎保養的化妝水、乳液外,面膜大概是美麗女人不可缺少的保養品之ㄧ。不管美白、保濕、除細紋、淡化斑點、消除黑眼圈,各種症狀都有相對應的面膜、眼膜可以使用。面膜種類更是不勝枚舉,有乾式(塗在臉上等乾了再洗淨)、溼式(不織布含有精華液,可敷在臉上吸收後再拿掉),有凝膠狀、面霜狀等,價錢高低不一。我向來崇尚自然,並認為凡事適可而止,所以盡量選擇含有自然成分的保養品使用,價錢則視自己能力而定。一般來說,我大多會買開架式、口碑不錯、價錢不貴的產品使用。因為我總覺得,就算有錢買昂貴的保養品來用,也不會六十歲馬上變二十歲好不好?(當然,我沒有六十歲啦!)只要能適當保養,讓自己看起來容光煥發,也就足夠了。

常常逛藥妝店時,看到五花八門、標榜各種功能的各種品牌的面膜,還沒看就先眼花。這時通常最有印象的大概只有兩種:一是知名品牌,二就是正在強打促銷的產品。就算本來沒打算買,也會停下來東看西看,研究一番,若是對哪個品牌有興趣,再回來上網研究一下網友的使用心得,再決定是否值得「敗家護臉」。通常,便宜又好用的產品自然是首選,我一向不相信誇張的療效或功能,配合正常的生活作息、適當的飲食及運動,會比使用保養品更重要。

上網查了相關資訊,大致對這個產品含有防腐劑的事情也有些了解。根據


統一藥品官網聲明我的美麗日記面膜添加四種防腐劑之用意是為降低每一單種成分的使用劑量。」看了一些討論區也提到這是普遍的作法,所以稍微安心些。不過,還是一句老話,凡事適可而止,敷面膜可不是敷愈久愈有用,頂多15分鐘就該拿掉洗乾淨,不管添加防腐劑疑雲真相如何,選擇合適的產品,遵守適當的用法,才可以讓自己更美麗喔!


※相關參考資訊:

消基會:使用面膜謹記5不政策 每周不要敷超過2次  (2006.09.27 Yahoo!奇摩新聞)

消基會:Jumelle酒粕面膜 含防腐劑 (2006.09.27 臺灣新浪網 )

怎麼會這樣?!我的美麗日記 (Fashion Guide討論區)

統一藥品我的美麗日記聲明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