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喜歡的精油品牌之一「伊聖詩」(ESCENTS)

 

書名:玩精油用芳療寶貝身體
作者:李淳廉
出版社:尖端


精油的辨識之所以困難,就在於很難找到一個檢驗方法適用於各種不同的精油,因為每種精油的種類、性狀、分子大小與輕重的不同,所呈現出來的情況自然都不一樣,除非是合成的,可以做到所有精油統一性狀。

那麼,到底如何辨別精油的真偽呢?

Q:看外包裝可以當作辨識的準則嗎?

A:沒用。外包裝是良心包裝,固然優良的商家品牌一定清楚的標示,但是惡劣的商家也可以抄襲模仿,所以不能作為唯一的判斷法則。但是當然可以作為起碼的依據,也就是一個合格的精油商品,外包裝必須清楚詳盡,基本的標示需包含:精油的英文俗名、精油的拉丁學名、容量、產地、使用建議、製造或出廠日期……等等。

Q:精油的顏色都是透明淡黃色的嗎?

A:當然不是。其實辨別精油,顏色也是一個很好的指標,且具有特殊顏色的精油種類不多,只需掌握具有特色的精油,依其顏色就可簡單的判別出是否是有信譽的商家。

以洋甘菊精油為例,因為洋甘菊裡有個相當珍貴的成分「藍烴」,根據不同的產地有不同的品質,氣味也大不相同。羅馬洋甘菊味道接近蘋果蜜,香且濃郁,精油呈現偏綠的墨綠色;另一種是德國洋甘菊又名德國藍甘,顏色是深藍色的,具有濃厚的藥味。

以上這兩種精油的顏色都具有各別的特色,幾乎可以從深色的玻璃瓶中即可看出其不透光的深色。 



【2005/05/20 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