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下半年的每週一書

本來想強迫自己吐點什麼的「每週一書」,從每週一書變成隔週一書,現在都快變成每月一書了,簡直偷懶的要命!買書狂的毛病就是讀的永遠趕不上買的,幸好現在已戒買書之癖。書海浩瀚,窮畢生之力也難盡,揀精挑細,讀自己所愛也就足夠了。懶寫歸懶寫,讀書倒是不厭倦的。

之前寫的內容也夠多了,另闢一文開始下半年的每週一書吧!是不是每週寫我不敢打包票,工作繁忙又生懶成性,只管打開眼睛看的事情,到底是比提筆的勁兒簡單的多。

8月份

8.25.2006  紐約.藝術時區-Sometime in New York



7月份


7.4.2006
 
尋味日耳曼:德國四季美食地圖

‧書 名:尋味日耳曼-德國四季美食地圖
‧作 者:Dora Chen
‧出版社:布克文化

認識德國最多的,除了古典音樂的3B,大概就屬從
Mamia的部落格知道的吧!Mamia妙筆生花、筆調趣味橫生,他寫出來的德國種種,舉凡食衣住行,樣樣都叫人備覺親切莞爾,好不新奇。

所以看到這本書我就想到Mamia。

這本書應該能滿足對德國美食有所想望的人,因為圖文並茂的編排方式,讓人吃不著至少也稍能聊慰滴饞的口腹之欲。特別是作者系統化的介紹,將食物依照春、夏、秋、冬的季節屬性,分門別類地介紹各式沙拉、甜點、咖啡、啤酒及傳統餐點,從季節遞嬗的飲食中,深入
了解德國的生活與文化。

最後作者還附上德國小吃與宴客用餐禮儀,整本書顯得更具實用性。這本書除了有精美得叫人垂涎欲滴的圖片外,書中不時有插圖出現,標示各項食材食具圖解tips,相當討人喜歡。


【一本書的緣起】
閱讀是心靈的養分,生命的倚靠(※請按此遇見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