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港


前兩天,一篇alhorn的留言令我百感交集。曾聽到朋友說, 每回到南部玩,問路時總是遇到熱心的人,親切地告訴你怎麼走,甚至直接帶你去;不像在台北,常常遇到冷漠的表情。當時我只覺得理所當然,還覺得朋友大驚小怪,對於在南部長大的我,很多人情、景象都習以為常,反而是聽到南部人純真可愛的感言時,才留意觀照自身本以為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情。

或許因為這樣,就特別珍惜懷念了起來。

因為
alhorn這篇敘述他到台西鄉向蚵農問路一段故事,趁著週末假日,便把公視「鄉遊札記」的「口湖尋蚵田」單元再看了一遍。這個單元介紹雲林口湖的蚵農養殖業,台西外海的景色及純樸的人情,讓我想起大學時暑假曾到就住在口湖鄉的同學家玩,夜色下烤蚵仔享受美味,站在海岸邊快馳的卡車後面上,邊吹風邊吃西瓜的情景,真是好不快意!

另外,這部影片也開拔到外海十五公里的外傘頂洲,帶人一睹沙洲之美。七、八月時,差點報名參加劉還月先生率隊的「外傘頂洲」之旅,因故又失之交臂,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看看。這系列的單元拍得都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公視--鄉遊札記 (線上影音)



台灣真美!正如影片結尾時所說:


有空,還是要繼續到美麗的台灣四處走走。(希望我也能勤奮一點在此紀錄下來)


我們其實不必欽羨外國的月亮圓
因為就在我們生長的土地上
有太多天然與人工共同織造的美景
更可貴的是它還散發著一股濃濃的鄉土情懷
讓人有如擁入母親懷抱的溫暖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