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時可愛惟春日,一事能狂便少年。」--王國維

Spring by A. Mucha
Spring by A. Mucha (Prague.net)





春暖花開,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新鮮的氣息。上禮拜穿梭在師大一帶的巷弄中,意外在一戶老宅院外望見一株櫻花樹,繽麗桃紅的花朵,飽滿生氣地跟著枝椏一起冒出了牆外,像是要給路上行人一個春天的驚喜。
總免不了在這種時刻,興起了想要去浪跡天涯、旅行玩樂的念頭。



春天到了。

趁著春光好時節,好像一切事物都得著理由可以重新開始。陽光是新的、花朵是新的、草木是新的。萬物甦醒、生氣盎然,春天總是令人感覺神清氣爽。詩人王維說:「四時可愛惟春日」,此言不虛。即使漫無目的地閒步走在巷弄中,都能意外瞥見原本屬於春園的景色與聲音。古人說:「春城無處不飛花」,在暖暖陽光照拂下,原本無意弄春的閒晃,突然看見這株櫻花樹,彷彿真有種誤入化外境地,置身桃花源的錯覺。


幽靜的巷弄中,早春的落葉在地上窸窣地隨風飛舞著,陽光透過綠蔭投射在屋頂上,一座有幾扇落地窗鋼柱結構的建築物吸引我的目光,這是一家未曾發現的咖啡館。隔著略為黑濛濛的窗戶,看不清理面是不是有客人,目光一移動,卻發現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旁邊牆上掛著一塊小招牌寫著:「
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走下去想瞧瞧究竟。一打開門,眼光就被滿室的旅遊書籍吸引住,正巧春節假期剛從台南古廟浸禮中回來,就跑到台灣旅遊的那個書櫃中,竟也發現介紹台南寺廟的旅遊書籍。小方室中格局雖不大,不過依照世界地區劃分而陳設的旅遊書籍琳瑯滿目,可供人閱讀,令人有如獲至寶的感覺。旅行與閱讀俱樂部
提供旅遊景點、書籍、訂房機票、留學遊學、諮詢、活動講座等服務。看了看二月份的活動訊息還頗吸引人,列在下面提供參考,有興趣的人可以預約參加,免費入場。


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
台北市青田街12號1樓 電話: (886)2-2396-9092


二月份講座活動訊息
2/5 (日)14:00【V1492會員日】二月份主題: 羅曼蒂克之旅經驗分享 
2/11(六)14:00【主題之旅】印度 
2/12(日)14:00【主題之旅】斯里蘭卡 
2/16(四)19:30【老外會員說故鄉】巴拿馬 
2/18(六)14:00【策馬入邊疆】神佛滿天飛--阿里 
2/19(日)14:00【策馬入邊疆】峰峰相連到天邊--日喀則 
2/22(三)19:30【旅遊達人】旅遊諮詢座談 
2/23(四)19:30【讀書會】 飲食風格讀書會 F&B Reading 
2/25(六)14:00【世界咖啡香】 
2/26(日)14:00【文化歷史之旅】 南島文化

 
[後記]

王國維‧曉步

興來隨意步南阡,夾道垂楊相帶妍。

萬木沉酣新雨後,百昌蘇醒曉風前。
四時可愛唯春日,一事能狂便少年。
我與野鷗申後約,不辭旦旦冒寒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