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有「詩魔」之稱的洛夫,他的詩作充滿一股不可言喻的美感,毫無華美之辭,更顯其清新脫俗。我曾經藉著這些詩集,得以逃離青澀生命的許多倉皇失措。

這是我鍾愛的詩之一。


【眾荷喧嘩】  洛夫

眾荷喧嘩
而你是挨我最近
最靜,最最溫婉的一朵


要看,就看荷去吧


我就喜歡看你撐著一把碧油傘
從水中升起
我向池心
輕輕扔過去一拉石子
一隻水鳥
如火焰般掠過對岸的柳枝
再靠近一些
只要再靠我近一點
便可聽到
水珠在你掌心滴溜溜地轉
你的臉
便嘩然紅了起來


你是喧嘩的荷池中
一朵最最安靜的
夕陽
蟬鳴依舊
依舊如你獨立眾荷中時的寂寂


我走了,走了一半又停住
等你
等你輕聲喚我





(轉貼) 父與子的詩與歌 洛夫莫凡明演出 2005/12/02 民生報】

旅居加拿大的詩人洛夫在明天下午2至4時於聯經文化天地(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61號B1)將與其子莫凡(凡人二重唱的成員)舉行「詩與歌的對談──父與子的演出」活動。

洛夫十幾年前曾舉辦「因為風的緣故」詩歌聲光表演,在社教館盛況傲人。

新書《因為風的緣故》(附詩人親自錄音CD),由莫凡加入背景配樂,當天將在聯經呈現詩樂合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