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特演出宣傳看板‧新竹演藝廳


我心目中的小提琴女神 -- 安˙蘇菲˙慕特(Anne-Sophie Mutter) ,即將來台灣演出了,說她是古典音樂界的「巨星」一點也不為過,漂亮的臉蛋,精湛的琴藝,散發出迷人的氣質;上天如此厚愛她,也如此厚愛世人,觀賞她的音樂會,該是很多樂迷期待很久的事。

天賦異稟的她,十三歲就站上舞台與卡拉揚合作,當時演奏的曲目正是莫札特。今年正好是慕特演奏生涯30周年,同時也搭上全球慶祝莫札特250週年的熱潮,她將帶來許多古典樂迷引頸盼望的莫札特曲目,進行全球巡演,相信很多人已迫不及待地想要欣賞這場音樂會。

另外,慕特正在進行的「莫札特計畫」(
Mozart Project)-- 一年間她將發行莫札特協奏曲、奏鳴曲全集以及鋼琴三重奏選集,是少見的大規模錄音,對於德奧系統的演奏家穆特而言,在歷經多年的演奏焠鍊之後,如何詮釋出新的莫札特,的確值得期待。

(PS: Anne-Sophie Mutter官方網站上有很多慕特的照片及專輯介紹,還有小時後演奏的相片,很可愛。)


演出場次:
2006/6/23 下午 07:30 台北國家音樂廳
2006/6/24 下午 07:30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演藝廳
2006/6/25 下午 07:30 新竹市立演藝廳


演出曲目:
莫札特:F大調小提琴奏鳴曲,作品376
降E大調小提琴奏鳴曲,作品481
G大調小提琴奏鳴曲,作品379
E小調小提琴奏鳴曲,作品304
B大調小提琴奏鳴曲,作品454

W.A. Mozart, "Violin Sonata in F Major, KV376"
"Violin Sonata in Es Major, KV481"
"Violin Sonata in G Major, KV379"
"Violin Sonata in E Minor, KV304"
"Violin Sonata in B Major, KV454"




angelsmile[慕特] 分類列表
  

  • 慕特莫札特計畫 全球矚目 - 中國時報
    她說莫札特音樂如同心靈X光,透視人心,「樂曲的重量,不在於音符的多少,而是樂曲所傳遞的概念以及樂器間互動的狀況,唯有演奏完他所有奏鳴曲作品,你才能感受到他所要達到的目的。」
  • 小提琴家慕特 感恩卡拉揚提攜 - 中國時報
    慕特說與卡拉揚相處的13年,深深影響她的人生。「他不贊成我太早展開職業生涯,認為我曲目還不夠多仍有學習空間,因此17歲之前,我年演出平均只有20場。做人方面,他要我學習謙虛。」
  • 耀眼奪目的小提琴年輕女王 安‧蘇菲‧慕特 - 薛介維
    她總是穿著低胸、露肩、剪裁合身之連身晚禮服登台演出,聽她的音樂會不僅在聽覺上得到愉悅的享受,在視覺上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穿著這樣「涼快」的服裝不單單是為了吸引觀眾的目光,而是有其實際的作用;慕特認為穿露肩服裝可以讓小提琴與身體做直接的接觸,以便產生較好的聲音,如此一來就不會有減弱琴弦顫動的東西存在。
  • 慕特談生涯 分享心裡的莫札特 - 民生報
    為了紀念莫札特誕生250周年,慕特此次來台演奏的曲目都是莫扎特的作品。她說,莫札特的音樂猶如X光,將人類最脆弱最空虛的部份,毫無遮掩地表現出來,但同時也將人類心靈最美的部分完美的呈現。
  • 慕特的莫札特 各地速度不同 - Yahoo!奇摩新聞
    依照慕特所言,所謂莫札特的速度,常是相對性的,就像「快板」到底要演奏多快,和樂器振動、空間反應都有關,有時還要視音樂廳的大小來決定;優秀的音樂家演奏時所關注的細節不再只有旋律、節奏、速度等等,連環境,甚至觀眾反應都是整體演出美學的關照因素。-angelsmile
  • More...

BY MyShare@U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