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台北愛樂跨國交流 澳洲古典樂進駐

【2005/05/13 民生報】

記者劉郁青/報導

在台灣也能聽到原汁原味的澳洲古典樂,台北愛樂電台成立10年,將有第一個澳洲主持人和台灣合作的客座主持節目。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和台北愛樂結盟,澳洲古典音樂電台ABC Classic FM知名主持人Damien Beaumont和愛樂電台的曾智寧將共同主持「澳洲音樂廳」節目,22日起每周日上午11時至12時播出。


扇形的雪梨歌劇院是澳洲地標,也代表澳洲古典音樂高度發展。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繼年初安排布里斯班交響樂團來台演出後,更積極推動音樂交流。辦事處副代表甘海明說,隸屬澳洲ABC公共廣播電視網的ABC Classic FM是當地著名古典樂台,而澳洲當地更有不少精彩音樂,布蘭登堡古樂團就剛獲選世界最棒的古樂器管弦樂團。


這次與台北愛樂合作的「澳洲音樂廳」為期一季13集,首集將介紹澳洲政府支持的布里斯本等六大交響樂團、布蘭登堡古樂團及澳洲作曲家為樂團創作的音樂。之後陸續介紹澳洲優秀的聲樂家、器樂家與指揮,還有澳洲自然環境與音樂發展的關連性。


澳洲主持人Damien對台灣人民的熱情與友善印象深刻,而此番合作不僅是兩地古典音樂台首次碰撞,Damien和另一台灣主持人曾智寧在背景也有相似處,Damien父親是歌手,他後來更進入澳洲音樂學院學習聲樂。曾智寧則是國內音樂科班出生,兩人均是優秀的廣播節目主持人。


另外,台北愛樂電台也將推薦國內具代表性的樂團及簡文彬、潘皇龍等優秀音樂家給澳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