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We met him when hiking today a year ago, he was injured and abandoned in the mountains. #熊寶 #dog #doglife #dogdaily #dogstagram #instadog #birthday

時間過得好快啊!轉眼間熊寶回家正好滿一年了。就在上個月兒童節當天,熊寶度過他回家後的第一個「生日」,回想去年的兒童節(4/4),在福隆爬草嶺古道遇見他,救援送到鶯歌的照生會,隔兩天趁周末休假去看他,他那可憐兮兮又受傷的模樣,現在看到照片還是覺得很心疼。

去年的今天(5/10),我們將熊寶接回家,從此他成為我們的家人,我的單身小雅房也因為有他的加入,成了名符其實的「家」,這是我們的家,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回想起一年來共度的每一天,感覺甜蜜又幸福,雖然因為要照顧他,我不能再一個人去旅行了,可是,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無可取代。我很高興有他,也謝謝有他。

回顧一下去年的今天,熊寶回家了。

Facebook

熊寶回家了!Wei上午跟著照生會載著熊寶到土城看醫生,打了狂犬病疫苗和植晶片,結了醫藥費共1萬元,拿了藥有吃的有噴傷口的。本來都計畫好先去洗澡再帶回家,醫生說暫時不要洗澡,等三、四天再洗。 下午照生會把Wei和熊寶載到台北家門口,接著Wei帶到川田犬家族,剛開始怕熊寶有味道所以不敢進去,不過美女老闆娘馬上歡迎他們,知道還不能洗澡,還問Wei說你們受得了這樣臭三、四天嗎,就先幫熊寶剃毛,還幫他傾耳朵,聞起來有酪梨的香味。 圍欄下午也到貨了。我下班回家時Wei在樓下修車行等我,就跟熊寶一起上樓回家。熊寶帶回家後,先依照川田犬家族指導,先幫他用濕毛巾擦身體,再用乾毛巾擦一遍。組好圍欄後讓他進窩裡熟悉環境,我跨進他的窩幫他擦臉清眼屎,然後點眼藥水,給他吃潔牙骨後沒多久,他就睡著了,看起來睡得好甜。 接著我們出去用餐,然後從川田犬家族扛了一包7公斤的飼料上樓,又買了兩包零食作為熊寶回家的party禮物,外面包雞肉中間是牛皮骨,他很喜歡吃,吃了兩大根還意猶未盡,就接著幫他上了藥粉,他乖乖地坐正讓我上藥,上完藥就再給他一根。另一種零食是地瓜包牛皮骨,看起來連我都覺得好好吃的樣子。 現在熊寶又在睡了,看起來應該還算舒適,希望他熟悉環境後會喜歡這個新家。

Night
08:45 PM

 

※一年前的今天寫的舊文:歡迎回家!親愛的熊寶 


熊寶上個月定期去看醫生時,量體重發現多了3公斤,為娘的我既愧疚又擔心,本來以為是毛長出來了看起來比較胖,直到胸背帶有一點點緊,發現可能長胖了,就開始減量餵食狗糧和零食(平時很少吃,主要用在鼓勵他出門散步),量完體重確定真的胖了,加上熊寶爸最近從美國回來,就開始嚴格的減重計畫,決不餵食除狗糧外的人吃的食物,包括含甜份高的水果像是鳳梨不能吃,零食禁絕。除了少吃,當然還要多動,可是難題來了,熊寶有時候很懶不想走路,光是口頭鼓勵起不了作用,硬拉也不是辦法而且我會心疼,還是得用點零食獎勵他,所以就餵食低熱量的雞胸肉乾、鱈魚乾,而且掰成很小片差不多是指腹大小再餵。這樣實施了3個禮拜,上禮拜去醫院量體重已經輕了半公斤。還要繼續下去,希望能恢復成原來的體重(熊寶本來就有點胖胖的,醫生說過他因為太小就結紮,所以有內分泌問題並且胖胖的)。

熊寶,希望你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的喔,生日快樂!(上個月已經過生日了) 回家滿周年快樂!我愛你!我會照顧你一輩子,套句把拔常說的一句話:「你要當隻健健康康的胖狗喔!」


暮光之犬

upload

upload
到國父紀念館散步是很好的運動,來回加上野餐、休息差不多2個多小時。

upload
吐舌頭的樣子好可愛喔!

把拔新買的益智玩具 #熊寶 #dog #doglife #dogdaily #dogstagram #instadog #toy
把拔從美國帶回來的益智玩具

「狗狗上年紀後,睡覺時間會比幼犬時多,然而要使狗維持身心年輕,則須靠玩遊戲。飼主須將玩遊戲納入日常生活中。即使狗狗對玩遊戲沒興趣,也不能以『年紀大了,沒辦法』來帶過。身體如無不適,則可能只是玩膩了。不要只是在同樣地點玩同樣遊戲,改成用不同玩法來引起他的興趣。此外,還可以在愛犬投入遊戲時多誇獎她,多花點心思讓遊戲變得愉快。」

「犬用益智玩具就是將食物或零食塞在裡面的犬用玩具,狗狗為了吃到裡面的食物,會咬住、用腳撥,認真思考取出方式,這樣就能活化腦部,預防癡呆症。不過要注意,餵食時須調節飲食量,避免狗狗吃太多。」(摘自《高齡犬護理百科》)

upload
每周一次的洗澎澎時間

upload
少年小樹之歌

來個益智遊戲動動腦:肉乾在哪?(提示:罐子) Where is the chicken jerky? (hint: tea can) #熊寶 #dog #doglife #dogdaily #dogstagram #instadog
肉乾在哪裡?

尿液酸鹼值測試 #instacollage #熊寶 #instadog #dog #doglife #dogdaily #dogstagram又到了每個月的「寵愛」時間 Administer once a month #vet #dog
左:尿液酸鹼值檢測;右:每個月1號固定要點寵愛(心絲蟲+蚤不到)

今年1月下旬時,熊寶出現不明顯的血尿狀況,帶去附近醫院檢查,照X光發現是膀胱結石,有5顆小結石,最大1顆最寬直徑約3毫米,其餘皆約1點多毫米。幸好沒有跑到陰莖骨處(尿道),不然會造成排尿困難。經過兩家醫院及諮詢梁醫生評估後,我們決定不動手術,但密切觀察排尿及飲水狀況,盡可能讓他多喝水,並且在原來1天早上、傍晚及睡前帶出門散步3次外,增加中午1次,那段期間我盡可能每天都趁中午休息時間回家一趟帶他下樓尿尿。

目前熊寶的狀況都很穩定,沒有再出現血尿,排尿也都正常,飲水則是想盡方法包括讓他喝牛奶、蜂蜜水、吃水果,說不定就是這樣變胖的。熊寶爸那時還從美國寄來蔓越莓乾、藍莓乾、維他命等等對結石有效的食品來,還有蔓越莓萃取粉,服用後可以化掉結石。預計過一陣子去打八合一和狂犬病疫苗(每年要打1次)時,再做一次X光檢察觀察狀況。

吃木瓜 Eating papaya #熊寶 #dog #doglife #dogdaily #dogstagram #instadog #papaya

馬麻,我也想吃…… I want to eat, Mommy. #熊寶 #dog #doglife #dogdaily #dogstagram #instadog
喜歡在馬麻吃飯時撒嬌的熊寶,不過他最多就是把頭擺在我大腿上,
不會再有任何聲音或進一步的動作了。

新年禮物 Lunar New Year's gift #熊寶 #dog #doglife #dogdaily #dogstagram #instadog #gift #lunarnewyear #LNY
把拔從美國寄來的營養品和健康零食

熊寶搭火車 Taking a train #熊寶 #dog #doglife #dogdaily #dogstagram #instadog #train #lunarnewyear #LNY
一起坐火車回南部過年

渴望 Desire #熊寶 #dog #doglife #dogdaily #dogstagram #instadog
在南部的家,熊寶凝視著餐桌。

林熊寶&阿嬤 #熊寶 #dog #doglife #dogdaily #dogstagram #Chiayi #lunarnewyear #LNY
一家人都很喜歡他

熊寶在藍調 #熊寶 #dog #doglife #dogdaily #dogstagram #instadog
混夜店聽爵士樂

Love to sit next to mommy #熊寶 #dog #doglife #dogdaily #dogstagram #instadog
很喜歡坐車兜風,只有把拔回台灣時才有ㄅㄨㄅㄨ坐,
坐車時有時候喜歡緊挨在馬麻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