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56S

入冬後遊東北角還真是名符其實的「兜風」,東北季風狂吹,如果不是晴朗的日子,大概也少不了陣雨霏霏或雲霧繚繞,可是這樣的東北角海岸,更有滄海一粟的蒼茫感,儘管有時候還滿愛這種感覺,不過能有陽光當然更好。

如果天氣晴朗,東北角的風景就更美不勝收了,但是冬天氣候不穩,能有半日的晴朗都算幸運,尤其往基隆方向往往台北沒下雨,這邊卻下起雨來,上禮拜三就是如此,台北沒下雨,車開到瑞芳時卻下起大雨,這種雨天到海邊也是徒然,只好折返,回到台北看馬路都是乾的!

DSCN1952S

晴朗的東北角海岸,風光迷人,看看大海,心情會很好。從瑞濱公路下來後就看到海,不久到南雅,這裡以奇岩著名,地勢陡峭加上東北季風風化侵蝕的結果,岩石不僅奇形怪狀也頗壯觀;東北角沿岸可以看到顧名思義的蕈狀石、蜂窩岩、豆腐岩等等,俯望之餘不禁令人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南雅奇岩令人讚嘆,這裡有不少觀光客駐足停留拍照,更有許多攝影愛好者專程來拍照,連我們家熊寶也吹風賞景得不亦樂乎。

DSCN1958S

DSCN1960S

DSCN1962S

DSCN1963S

站在岩上可遠眺前方的龜山島。

DSCN1964S

在南雅旁邊的停車場看到一隻混梗犬淡金色很漂亮的流浪狗,熊寶爸馬上從後車廂拿出狗飼料來餵他(熊寶爸自從有了熊寶之後,非常關注流浪狗議題,無論借車或租車都買狗飼料放在後車廂隨時備用)。他對人稍微有點戒心,可是看起來很溫和,放了飼料就離開一點距離,他會跑去吃。

DSCN1965S

DSCN1966S

DSCN1967S

這隻可愛的混梗犬浪浪,吃了飼料之後就在周圍晃,經過熊寶時,和熊寶有了近距離的接觸,互相用鼻子嗅嗅聞聞,熊寶最近對其他狗比較會以這種聞聞鼻子的方式親近了,以前遇到狗他理都不理視為無物,連別隻狗聞他屁屁都沒反應,只會繼續往前走。剛好捕捉到他們互相聞聞的鏡頭,連我也很驚喜。

DSCN1969S

DSCN1970S

南雅海岸地勢高又寬闊,奇岩壯觀,視野極佳,遠處另一側在山坳間的是八斗子漁港。

DSCN1978S

離開南雅奇岩後繼續往前開,路上又遇到幾隻浪浪,熊寶爸又停下車來餵他們,我和熊寶在車裡隔著車窗看。

DSCN1981S

帶熊寶吹海風散步,看他笑得多開心哪!只要你開心,我就心滿意足了。

DSCN1985S

夕陽要下山了,海面閃著金光很美。熊寶爸看到時問我要不要拍,我說這種相機拍不出來啦,不過看著眼前的美景,轉念一想,就拍啊有什麼關係,管他拍不拍得出來?於是重振精神,就在這一幅美景即將隨著車子前行而消失在眼前時,很快地按下相機快門。

我記在腦海裡的,不只是這幅畫面,是那一片遼闊閃著金光的海岸,是和熊寶、還有熊寶爸,我們一起把握每個當下所經歷的美好回憶。

DSCN1987S

後來我們到了大里漁港,熊寶爸說每次都經過這裡,包括不知道走過草嶺古道無數回了(我們也是走草嶺古道遇見熊寶,才有緣份變成一家人的),也都沒有進來這兒看看。海港邊放了很多防波石,岩岸旁就是山巒,風大浪也大,海浪一波波打向海岸,頂著碩大的海風看風景,雖然臉被吹得冷冰冰,也還是覺得好美。

DSCN1999S

DSCN2001S

這裡有些釣客在釣魚,大里漁港的堤岸往前延伸,遠方就是龜山島,彷彿一觸可及。望著眼前這一幕有龜山島當背景的大里漁港漁人海釣,雖然逆光很刺眼,我還是瞇著眼睛注視著,好像很久很久沒有這種感動了,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感覺。

DSCN1996S

DSCN1992S

DSCN1995S

離開大里漁港之後,又繼續開往大溪漁港,在大溪漁港採買完海鮮,再帶到附近海鮮餐廳請店家料理,飽餐一頓結束,天也黑了,在夜色中繼續吹著東北季風,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最後,要跟大家說一聲:新年快樂!希望未來的一年,每個人都能以「樂玩」(樂在遊玩)的精神過每一天。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