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111S

今天下班前,收發室通知我去領包裹,辦公室有人還開玩笑說:「喔~是愛慕者。」怎麼可能?結果一去收發室拿到包裹一看,原來還真的是愛慕者,熊寶的愛慕者,從紐約寄來的,是給狗狗吃的維骨力加維他命,愛慕者說了,這個比台灣賣的還好,要給熊寶吃。

之前聽愛慕者說要從紐約寄維骨力來台灣給熊寶吃,我就說加上郵資不就跟在台灣買差不多(甚至更貴),何必費事?但他堅持要寄來,說美國賣的這罐維骨力還添加維他命,比台灣賣的任何一個廠牌都還要好,「就先吃啊,給熊寶吃比較好的。」他說。

愛慕者不是別人,就是熊寶的把拔。自從上個月他回美國之後,就不時上網看些美國網路賣的狗狗的用品,說實在美國還真是愛狗的地方,連狗狗上車的輔助板都有,還有上下樓梯用的輔助帶,綁在狗狗的胸部或腰部,在上下樓梯時提著,可以減輕狗狗的負擔。然後三不五時還會寄些文章連結給我,都是一些如何跟狗狗溝通啦,教育狗狗啦、幫狗狗按摩啦......等等的文章,或是一些狗狗用品的連結,除了前面提過的上下車輔助板上下樓梯輔助帶,還有狗狗記憶床墊客製狗狗枕頭......(我真的不確定這些東西是不是已經從網路跑到美國的家了),甚至他也上網幫我物色好買了飼料,直接送貨到家裡,這樣我就不用扛著大包裝的飼料上下四樓(不過是我要先去匯款)。

然後他聽到我觀察到熊寶似乎不愛下樓梯,可能因為年紀或體重關係,下樓梯承重較重,骨頭負擔大,加上他似乎運動神經不夠發達,所以動作有點緩慢,有時甚至出了公寓門沒有跟著下樓梯(通常是上午,可能還沒睡醒或怕酸痛之類的原因;下午下班時帶他出門散步,下樓梯都還滿順的,有時甚至走在我前面,他還會邊下樓梯邊回頭看我會等我),就直接在門口樓梯間坐下了;或者有時候我擔心每天上下樓對熊寶的肌肉、骨頭負擔太大,覺得住處環境對熊寶來說不夠理想,他聽了就會叮嚀我要記得每天餵熊寶吃維骨力(在台灣買了一罐,每天固定早餐餵飼料時加一顆),希望能強化他的關節,因為狗跟人一樣,年紀大了也會有關節退化的問題。而狗狗的維骨力,通常就是沙魚軟骨素、葡萄糖胺等成分,跟人吃的好像也差不多。

前兩個禮拜,聽到我說熊寶的維骨力快吃完了,他立馬在台灣網站上買了一罐維骨力。當我收到便利商店取貨通知還滿腹狐疑想不起是什麼東西,因為我根本沒上網路買東西啊!結果去取貨時還以為只要直接拿就可以,並沒有帶錢,只好又跑回家拿錢,拿了貨拆開來,才知道原來人在美國的他上網在台灣網站上買了一罐維骨力給熊寶。

但是那罐維骨力長得就跟一條牙膏差不多,是美國貝克藥廠的關節保健膏,照上面的服用量每10公斤體重每日餵食1茶匙(6公克)來算,熊寶每天應該吃12公克,那麼一條100公克不到10天就吃完了。他聽了隔天就告訴我他在美國買了維骨力,當時我還說那你就等回台灣再帶回來就好,可是他說這個比台灣賣的好,最後我就說那你就寄來吧。

DSCN9112S

他寄給熊寶的包裹,信封上還有很可愛的狗狗郵票呢,我還拿給熊寶看。我跟熊寶說,你把拔從美國寄來維骨力給你吃喔!這次寄來的包裹除了維骨力,還有一包應該是試用包,看了說明是維持貓狗的腸道健康與平衡,有助於維持健康的免疫系統(後來聽他說才知道是益生菌)。

DSCN9120S

熊寶聞聞包裹:「這是什麼?」

DSCN9122S

是愛慕者從美國寄來的越洋包裹,要給你吃的喔,熊寶,喜歡嗎?

我希望你會喜歡,親愛的熊寶。自從熊寶成為家裡的一份子之後,我經常會擔心自己能力有限,無法照顧好他,對於我的擔心,像是擔心要上班沒辦法時時都看顧著他,擔心每天上下樓對熊寶負擔太大,會不會對骨頭不好?擔心運動量不夠,他體重會不會愈來愈重?每天帶他出門散步就盡可能多走路,只要他可以走就走,有時候才走沒多少他就不想走,我還會看他狀況能稍微強迫他多走一點點就多走一下。總之我可能過於神經質,總是有不少的擔心,雖然也盡可能想方法克服,不過總覺得沒做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至於這點,熊寶的把拔說了一句話,「至少他有一個家,有人照顧他、關心他。」說真的我聽了鼻子一酸眼淚都要掉下來,但他說得沒有錯,至少我們有個家,這比什麼都重要,對不對?熊寶。

熊寶,希望你喜歡這個家,每天都過得開心、健康,記得出門散步要多走走,運動才不會變胖,才會健健康康的喔!上下樓梯不用急,慢慢來,累了就休息一下,馬麻會等你,別擔心。

我愛你,熊寶。

arrow
arrow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