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331S

昨天晚上帶熊寶散步完,就順道去寵物美容店洗澡。因為前兩天下雨,雖然只在騎樓散步,撐著傘還是淋到一點雨,現在擦澡的清潔程度也到極限,這兩天已經有點味道了。前兩個禮拜帶她下南部完之前,我自己幫他洗過一次澡,先用防水繃帶把他的傷口包覆住,因為狗的皮膚上還有長毛髮,不像人只有皮膚可以直接貼住,所以我又再用透氣膠帶把繃帶四周加強固定,才開始幫他洗澡,並且沖水時避開前肢傷口,所以前方包括頭和胸部都沒有洗得很久,怕沖太多水淋到傷口。除了那次幫他洗澡外,這期間都是我每天當他擦澡,我看他的傷口已經癒合得差不多了,剩下最後一點開口也長成一層薄膜,是到了可以洗澡的時候了。

DSCN8336S

DSCN8338S

熊寶在照生會時,我們曾帶他到三峽的巴寶寵物美容店洗過一次澡,有了一次經驗,這次比較不像上次那麼緊張。上次去洗澡時因為前面還有其他狗在洗,我們當時在店裡等候了一段時間,熊寶也有時間可以慢慢熟悉環境,所以後來小姐來牽他進美容間時很順從,只不過聽小姐說他似乎有點怕水,沖水時有點抗拒,所以在水槽中也把牽繩綁著。雖然他不怕陌生人(不是不怕,是完全不理會),個性也很穩定(基本上就是淡定,世事於他如浮雲般),完全不會吼叫、咬人(除非觸及他的底線,例如看獸醫時硬是扳開他嘴巴,或是摸到他會痛的後肢韌帶,還有陌生人給他滴眼藥水,我自己在他回家時第一次幫他點眼藥水也被他咬到),可能他對這家寵物美容店還心有餘悸,因為他回來第一天連家門都還沒進,就是先到這間店先剃毛,據Wei形容是拼命發抖,檯下又有其他狗狗拼命叫,所以他看起來很不願意也有點不安。

這次來寵物美容店,我拉他到門口時門都已經打開,但他怎麼就是不肯跟我進門,連老闆娘都出來想幫忙拉,我怕他被拉不舒服,跟老闆娘說我來就好,好說歹說拉他才進去。問了老闆娘有空可以幫他洗,接著小姐從美容間出來要拉他進去,可是他卻怎麼樣也不肯進去,力氣還滿大的,小姐拉他,他就兩隻前腳抵住地上、放低前半身用力反抗。看他這樣被拉了兩三下我實在很捨不得,馬上跟他們說:沒關係,先等一下,我來跟他說。熊寶的個性有點固執,硬拉他反而會反抗,要好好跟他說。我蹲下來拍拍他的背,摸摸他的頭,跟他說要洗澡澡喔,洗完澡乾乾淨淨的,熊寶會比較舒服喔!你乖乖的,等把拔打電話來,我會跟他說熊寶你去洗澡囉,變得香香、乾淨,好乖喔。

DSCN8339S

DSCN8341S

這幾天因為把拔回美國不在台灣了,熊寶散步都很沒有元氣,不但慢吞吞的,也不想往前走,不像以前心情好腳步很輕快,還會自己加快速度,我們得在後面加快腳步才跟得上他。這幾天帶熊寶散步,他下樓到一樓出大門後,就開始頻頻回頭望,好像在找人或等人一樣。每到一段距離他就要停下來回頭望,我只好安撫他,跟他說把拔要等三個月之後才會回來,他會打電話來問熊寶好不好喔,你乖乖的,我會跟把拔說好不好。通常跟他這樣講,很有趣的他就會看看我繼續跟著我往前走,真是讓我又好笑又心疼。安撫了他一下,小姐也蹲下來摸摸他跟他說乖,就要拉他進去,不過走了幾步還是不肯走進去,於是小姐就決定用抱的,我要幫忙她說不用。一抱上工作檯上,熊寶還是會發抖,小姐要我進去幫忙扶著他,我就在熊寶旁邊靠著他的側身拍拍摸摸他、安撫他,我要他坐下,他也會聽我的話坐下。

熊寶很喜歡把拔,前陣子他還在台灣時,有時候晚上他沒過來,我單獨帶熊寶下樓,熊寶也會一直回頭望好像在找人或等人。這次因為兩天沒看到把拔,他可能心情不好。把拔是救他的人,在照生會一個多月又幾乎天天去看他陪他,他們感情很好,熊寶一定是想念他吧。

洗澡前小姐先幫熊寶剃掉腳底長出的毛,再剪指甲。熊寶這時還是在工作檯上,雖然有點緊張不安,不過都很乖,剪指甲也沒有特別反應。等小姐把洗浴槽準備好,就把熊寶抱進去,我就退到玻璃門外。

DSCN8345S

DSCN8346S

DSCN8347S

過程中我都在玻璃門外看他,在沖洗台時他一直看著我,但都很乖沒有抗拒也不會亂動,只不過他很有個性,聽小姐說要他巴庫往後退他死不肯,力氣很大,好好跟他說慢慢推他就往後退了。今天幫熊寶洗澡的又是一位美女(真有福氣,上次在三峽洗澡也是美女幫他洗),她吹得好仔細,一直誇獎熊寶很乖。熊寶洗完澡香香的,小姐說他還是有點皮屑,雖然他們幫狗洗澡洗完都會噴香水,但因為熊寶有皮膚問題所以沒噴,但還是香香的。連剛回家時剃毛的錢結清共1,500元,又買了一支清耳朵的剪子、洗耳液共400元。雖然開銷不小,可是他舒服就很值得了,而且我也享受到成果,不然只能擦澡的清潔程度有限,他不舒服我也難過。

DSCN8351S

散步回家後擦腳,發現腳底變得好乾淨喔!腳趾間之前踩得黑黑的毛都變白了,腳底和指間也變得很乾淨。嗯,洗完澡變得乾淨又清爽,聞起來還香香的,熊寶應該很舒服吧!

DSCN8359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美容 狗狗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