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148S

熊寶在5/10那天回家了,在照生會一個多月的日子(4/5~5/10),我們經常去看他,Wei更是去了有24次,尤其在回家前的這一周,他每天都去看他,帶他出去大小便(除非不得已,例如被關在裏面都沒出去,熊寶本來就不在自己睡覺的地方尿尿大便,而且納一陣子他已經習慣Wei帶他出門時才上洗手間)、到附近走一走,否則一直拴在室內也很可憐。這樣做無非是希望可以在熊寶回家前的這段時間,盡可能的照顧他,讓他感到安心。

這一個多月來,我們每次去看他都是陪他一整個下午,帶他出門散步,餵他吃東西(水果、營養品等等),看著他的傷口慢慢癒合,看著他一聲不吭的看醫生、打針、上藥,待在照生會時任憑幾十隻狗狂吠大叫,他仍一派自若。熊寶的個性很穩定、很安靜,雖然在照生會一個多月來他並不親我們(可能因為被拋棄,所以對人喪失信任),會偷看我們但不注視我們(但是眼神會掠過我們,假裝沒在看我們,每次看他這樣子都覺得他很可愛),也從不對我們搖尾巴。要帶他出去時,他很聰明會知道也聽得懂,他會起身但不像很多家犬一樣會很興奮一直看著你還搖尾巴,但是我們明白他知道我們是誰,知道我們關心他。

熊寶的身體受傷了,心裡其實也受傷了,被人養了10年的狗,就這樣被拋棄了(剛救到經照生會送到獸醫院時,據獸醫檢查他的爪子的狀況,說他被丟棄不到兩個禮拜),不只身體受苦,靈魂也受苦,我看著熊寶,告訴他:一切都過去了,不好的事情都過去了,不要擔心、不要害怕,我們會照顧你一輩子。

DSCN7149S

熊寶回家的那個下午,Wei帶熊寶去附近的寵物美容店,好心的老闆娘之前還捐過一大堆狗零食給我們代去給照生會(本來她想捐飼料,不過我們實在扛不動,也沒有自備交通工具),因為熊寶傷口尚未癒合還不能洗澡,她就幫熊寶的毛剃光光了,教我們如何幫他擦澡,先用濕毛巾擦再換乾毛巾擦乾,這樣比較容易清理並保持清潔,所以這段期間我都是這樣幫他擦澡。熊寶除了頭之外,頸部以下的毛都被剃光了,只剩下一顆頭還有米黃色的毛,被剃掉的地方還很整齊,看起來好可愛喔。

以下是接熊寶回家的紀錄。在接他回家前,Wei先跟照生會帶著熊寶到獸醫那邊,結清醫藥費和領藥,也諮詢醫囑以便日後照護熊寶的傷口。接著辦好領養手續和注射狂犬病疫苗,照生會便順道將熊寶載回家。我們做的準備也在他回家時大致就緒,接下來便迎接他成為家裡的一份子。

歡迎回家!親愛的熊寶。

arrow
arrow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