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14455S

南機場夜市是我經常出沒的地方,因為這裡有我最喜歡吃的岡山肉燥飯,充滿濃厚的南部小吃味道,價廉物美,道地口味,一碗肉燥飯或雞肉飯,配上一碗海產湯就可以飽腹一頓,這裡也是台北市少數可以吃得到品質還算不錯的虱目魚的地方。不過,今天要介紹的不是這一攤,而是南機場夜市入口旁的山內雞肉

P4114453S

傳統古早味的白切雞

山內雞肉賣的是傳統古早味的雞肉,整隻雞煮熟後再剁成一塊塊雞肉,澆進醬油調味、佐點薑絲去腥,配一碗拌了雞油的白飯,又香又下飯,非常美味。醬油很像南部的古早味醬油,有點甜甜的獨特發酵味,配上雞油攪飯的香氣,滿滿的傳統家鄉味。

P4114458S

山內雞肉這種白切雞的料理方式有點像家裡經常出現在餐桌上的料理的白斬雞,我從小就愛吃白斬雞,只不過我們家的做法都是整隻雞拿去熬煮雞湯,然後再在雞身上抹點鹽拿去蒸,接著再剁成一塊塊白斬雞上桌,蘸著蒜頭醬油吃,很下飯。記憶中只要是過年或拜拜,都會有這道菜上桌,平常日子的話,媽媽則是想到就做。

P4114454S

價格實惠 高麗菜堆小山 當歸清湯清香飄逸

山內雞肉飯是70元,有一份白切雞、一碗淋上雞油的白飯,再附上一碗當歸湯頭的清湯。這碗清湯看似輕輕如水,但因為用當歸下去熬煮,有清雅甘甜的香氣,配上清淡的雞肉飯吃,還真是適合。如果單點山內雞肉的話,一份是60元。如果想要營養均衡吃點青菜,可以點高麗菜,滿滿壓成一碗堆成像小山突起的燙高麗菜30元,除了原有的菜湯汁外,還淋上了一點醬油,不僅分量多又實在,而且一樣很下飯。

P4114456S

店內懸掛在牆上的價目表下,有張寫著營業時間的告示牌,內容很有趣:
「每日上午十一點,睡不著十點,睡過頭十二點,售完為止。每周三公休。」

P4114459S

人活著不要太計較,隨興就好,活在當下,快意當前。

P4114450S

 

◎山內雞肉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南機場夜市)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