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轉移有點低落傷心的情緒,撈了部喜劇電影來看。昨天晚上看了"No Strings Attached",台灣翻譯片名為「飯飯之交」,其實光從中文字面上真的看不大懂什麼叫做「飯飯之交」,難道是吃飯打屁聊天閒磕牙的朋友?可是沒這麼單純吧,那還會有戲唱嗎?結果看了電影才恍然大悟,原來指的是「炒飯」的朋友。

英文片名"No Strings Attached" 字面上是「沒有附帶條件」,通常口語是指玩玩就好,不必認真、不求回報,彼此沒有承諾的戀情,所以就是只上床「炒飯」,不談真感情的朋友。

電影由艾希頓庫奇娜塔莉波曼主演,看俊男、美女演戲是很賞心悅目的事,雖然有時候難免覺得不夠真實,就好像影集「實習醫生」裡的醫生竟然全都是俊男美女,這難道不會太超過了一點嗎?起碼現實生活中我從沒遇到過一個長得真的稱得上是「帥」或「美」的醫生。言歸正傳,娜塔莉波曼在這部電影中演的也是一位醫生,偶然遇到他青少年時代參加露營時認識的男性朋友(艾希頓庫奇),結果會發生什麼事,聰明的觀眾大概從片名想像一下就知道了。

艾希頓庫奇很適合演這種看起來很花心(誰叫他長這麼帥?有沒有人覺得他的臉部輪廓像極了希臘雕像,尤其鼻樑,真的是太完美了!),其實心地善良、有癡情種基因的角色。像在情人節快樂 Valentine's Day這部電影中,他演的也差不多是這種角色。

不過說到美女、俊男的組合,艾希頓庫奇與凱瑟琳海格刺客公敵 Killers的搭檔,比這部「飯飯之交」還要來得速配和有張力。可能多少也是因為這部電影描寫殺手刺客的劇情很刺激的關係,但是艾希頓庫奇與凱瑟琳海格兩人皆堪稱完美的臉部輪廓、白皙的膚色、高挑勻稱的身材,而且兩人身高差距不大,看起來真的是相當匹配呢!

雖然女主角娜塔莉波曼在艾希頓庫奇身旁顯得更加嬌小,如她在電影中說的「在他旁邊看起來像被劫持一樣」,不過這兩個身高有點差距、性格看似沒有共通之處的絕妙組合,飆起戲來還真讓人感覺到彼此之間有那麼點化學作用,幾場吻戲女主角的表現都有點「野」,散發出零星火花。娜塔莉波曼的演技差不多是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她從12歲開始演戲就一鳴驚人,以後主演的電影只要我看過的都覺得這女的真的太會演戲了,才看過她主演並獲得今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黑天鵝,再來看本片會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在這兩部同於今年上映的電影中,娜塔莉波曼演出截然不同的角色,但同樣有性格灰暗、抑鬱的一面,雖然有些地方她詮釋得似乎稍微有點「用力」,少了點愛情喜劇自然流露的輕鬆感覺,但演出一個獨立堅強、一直以來可以好好照顧自己,遇到真感情反而擔心自己或別人受傷,害怕付出並開始退縮逃避的女生,不得不說真的很有說服力,尤其在本片對於女主角的背景交代其實寥寥可數的狀況下,她一些細微的表情動作就已經說明一切

一個好的演員,就是會在不知不覺中,讓你相信並融入他主演的角色中。

持平而論,這部電影除了幽默的對白和俊男美女的組合外,劇情上沒有太多令人激賞之處,但影片中的景點和男女主角的激情床戲,甚至還有露臀的鏡頭,也足夠拉住觀眾視覺焦點了。BUT!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最大的亮點是凱文克萊。這位生於1947年的男明星,以不輸性格帥氣小生艾希頓庫奇的自信姿態,在電影中飾演艾希頓庫奇的父親,逾花甲之年仍保有健美的身形與肌肉線條,舉手投足間魅力不減,看完之後,竟然產生「有為者亦若是」的激勵感,這難道不是看這部電影最大的收穫之一嗎?哈哈!

※電影海報取自於開眼電影網 www.atmovies.com.tw

arrow
arrow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