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31516S

從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附近的Hynes Convention Center Station地鐵站,搭地鐵到哈佛大學大約30分鐘,先搭綠線的輕軌電車(Light Rail),再轉搭紅線的捷運,在位於哈佛廣場(Harvard Square )Harvard Square Station這一站下車。波士頓大眾捷運系統的綠線是輕軌電車,車身狹窄,座位比捷運的高,離車底有點高度,所以要踏上座位前的腳踏處才能坐上。小小的車廂裡,沒塞多少人看起來就很擠了。這是我第一次搭輕軌電車(到舊金山時因為租車開沒機會坐),雖然只是在地下走,還是覺得滿有趣的。

在哈佛大學周圍街道逛的時候,還看見在地上走的無軌電車(Trolley Bus)。

P2231513S

哈佛大學所在的劍橋,基本上可以說是一個大學城,圍繞在哈佛大學的周圍,有銀行、餐廳、咖啡店、書店及各式各樣的商店,還有公園與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物。

從地鐵站出來就是哈佛廣場,呈三角形狀的廣場,可說是劍橋的中心,從此出發往哈佛大學方向走,走馬看花地逛完哈佛大學後,大致沿著周圍兩條主要街道Massachusetts Avenue及Cambridge Street,穿梭在街道中,邊走邊逛。


Cambridge Common
在哈佛廣場附近的一座公園。美國獨立戰爭期間,華盛頓將軍第一次在此集結軍隊。

P2231507S

P2231508S

P2231509S

P2231512S


Harvard-Epworth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位於哈佛大學法學院旁,羅馬式風格的建築,建於1891年。紅色花崗岩及砂岩外觀的建材與顏色,與三一教堂的感覺有點類似。

P2231510S

P2231514S

P2231515S


附近還有一家黑膠唱片店,當然要進去逛一逛囉!

P2231519S

P2231520S


還有一些個性商店,光是櫥窗擺設就讓人目不轉睛。

P2231523S
有趣的店家擺設,很有藝術氣息,猜猜看賣什麼呢?

P2231524S
一家手工飾品店,櫥窗擺設很有混搭藝術沙龍的味道。


周圍街道上經常還可以看見一些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P2231518S

P2231522S

P2231525S


麻州的車牌,上面寫著:"The Spirit of America"(美國精神)。(註一)

P2231526S

「麻州」是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的簡稱,地名來自早期殖民時代的這裡的一個印第安部落名,原意是「一個很大的山坡地」。

來自英國遭受宗教迫害的清教徒,1620年搭著五月花號船抵達普利茅斯(Plymouth),是最早抵達美國的移民。麻州也是18世紀美國革命時最早和英國對抗的十三個殖民地之一。因此,在美國歷史上,麻州不僅是美國首先發展的地區,在獨立革命期間,也是不少戰役或是重要歷史事件的發生地。(註二)


Dawes Island Park

P2231529S

Dawes Island Park的對面不遠處,可以見到教堂尖塔,前面有個小廣場,這裡因為是公車站牌,有些人正在抽菸等公車,有些人則像是在等朋友。廣場立了幾座石板,上面有關於劍橋歷史及遺跡的說明(這種石板不曉得立在這裡有多久了?看起來似乎很堅固耐用,台灣很多觀光景點所立的說明看板,經常會出現斑駁破損的痕跡,有些甚至字跡難辨)。

P2231527S

P2231528S


First Parish in Cambridge
1833成立,哥德復興式(Gothic Revival)建築的教堂。

P2231534S

P2231536S


Old Burying Ground
位於First Parish in Cambridge教堂前。陽光照耀下的墓碑,仍可見到有些尚未融化的殘雪。逆光下的古墓園,在強大的光圈中透露出詭異的氣氛,與旁邊熱鬧的街道雖然只有一柵之隔,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世界。

這座古墓園埋葬了17-18世紀時的人,包括哈佛大學早期的校長,以及在革命戰爭中陣亡的士兵。

P2231535S

P2231531S

就在逛完周圍街道走回哈佛廣場的路上,忽然看到人行道上排了好長一條人龍。於是好奇問排隊的人前面發生什麼事?聽說是一家新開的披薩店正在免費送現烤披薩,於是我們也跟著排隊了,哈哈!我們排的時候,前面大約有10幾個人吧?接著我們後面又排了更多人,排在我們後面的人也是這樣問我們說發生什麼事?當他得知在送免費披薩之後,就說:Why not?對呀,反正是免費的,於是也跟著我們一起排隊。

P2231537S

結果這家批薩店的排隊人潮太長了,還引來警察關切,店員趕緊出來要大家往店家一側靠攏,才不會影響人行道的交通。

P2231539S

P2231540S

我們領了一人一塊批薩,比起紐約的披薩,當然是紐約的好吃囉!不過這可是免費的,沒什麼好挑剔的,而且這家新開的披薩店,菜單招牌上洋洋灑灑地至少列了有二、三十種口味呢!


The Harvard Coop
在哈佛廣場前的一個的複合書店,一樓是書店,二樓的咖啡店是星巴克咖啡(Starbucks)。

P2231541S

P2231542S

P2231544S

P2231556S

P2231554S
在二樓咖啡店旁的雜誌區

P2231555S
全店都可以免費無線上網,有些座位有電源插座。

P2231546S
拿出剛剛逛黑膠唱片店的戰利品,邊喝咖啡邊看上面的唱片解說。


走回哈佛廣場前,這時夜幕已經降臨,準備要搭地鐵離開劍橋了。

P2231557S

P2231559S


回到South Station,搭7:00的巴士回紐約。回程時司機開得滿快的(乘客難免也膽戰心驚),不到四小時在10:40就回到紐約了。望著從美心餅屋帶回來的的叉燒飽、大包、熱狗包和雪紡蛋糕,心滿意足地結束這次波士頓一日遊的行程。

P2231567S

 

【註一】
自從在紐約看到其他不同州的車牌,發現上面寫著代表該州的不同口號之後,從此我就開始注意車陣中的車牌,以發現不同州的車牌為樂趣。

除了紐約州(New York):Empire State(帝國之州)之外,周圍幾個州的車牌經常也會出現在紐約市區內:

- 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Constitution State"(憲法之州)
- 紐澤西州(New Jersey):Garden State(花園之州)
-
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Independence State(獨立州)

還有其他看過的是:
-
加州(California):The Golden State(黃金之州)

以上幾州我都去過了。

另外,有一次去紐約北邊的Posrchester,還看到來自佛羅里達州(Florida)的車牌寫著:"Sunshine State"(陽光之州)。在往波士頓的途中,看到羅德島(Rhode Island)的是"Ocean State"(海洋之州)

總之,在車陣中穿梭時,尋找來自不同州的車牌,已經成為我在美國旅行時的樂趣之一。

【註二】
美國革命是為了脫離英國而獨立的戰爭,其中一些早期戰役——列剋星敦和康科德戰役、邦克山戰役和波士頓圍城戰,都發生在波士頓或附近的地方。

其中,美國獨立戰爭中的第一場戰爭──列剋星敦和康科德戰役 (Battles of Lexington and Concord),1775年4月19日發生在麻州的米德爾塞克斯郡,包括列星頓(Lexington)、康科特(Concord)、林肯、阿靈頓以及劍橋等城鎮都遭波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