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31380S

即使一段旅行結束,一些在旅途中品嘗過的滋味卻依然不斷浮現腦海,雖然不在舌尖,卻永存在美好的記憶中,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旅行的原因。無論是哪種料理,哪種食物,都代表了一段旅程的獨特回憶,從食材和飲食經驗去體驗另一種文化,另一種生活方式,以及了解當地人對食物的態度與用心。

P2231328S

波士頓中國城的茶餐廳──樂嚐軒吃完龍蝦還有一堆美食之後,接著走到位於拐角路口的美心餅屋。在我還沒進入這家店之前,從玻璃窗向內凝視,平淡的裝潢,樸實的擺設,就已經擄獲我的心。進去之後,在玻璃櫥櫃上頭和裡面一字排開的麵包與糕點,像是傳統的紙包蛋糕、飽滿大顆的叉燒包,外表都沒多花俏,可是看起來都好好吃。

P2231382S

P2231386S

P2231383S

聽聞這家美心餅屋已經很久,住在紐約的朋友自從在波士頓發現這家餅屋之後,以後每次到波士頓都一定要來這裡一趟,在店裡買了吃還不夠,還要事先訂好再取貨,帶回紐約慢慢吃,可見這家餅屋有多讓人垂涎。

P2231389S

我先在店裡吃了一個叉燒飽(一種內餡是叉燒肉、外面是麵包的麵包) 點了一杯紅茶。在波士頓玩了一天,晚上搭車回去紐約前,除了提貨還又再吃了一個叉燒包(傳統白色麵糰長得像包子一樣) 和紅茶,這家口味真的太棒了,如果臨走前不再吃一點的話,像對不起自己一樣。

P2231562S

P2231388S

P2271256S

從波士頓回來紐約的兩天,連續兩天都吃了從波士頓帶回來的叉燒飽 ,每天咬下第一口時都還是忍不住讚嘆:媽呀,真的好好吃喔!這叉燒飽真的太好吃了,不 管是內餡或是外層的麵包的口感都是。麵包鬆綿但有彈性(台灣的麵包多半是鬆軟,質地很蓬鬆但沒有彈性),吃得到麵糰的香味,很平凡卻很紮實。內餡就更不用說了,叉燒肉條裹著蜜汁和肉汁,幾乎都是瘦肉,肉質嫩,餡放的量也毫不手軟,吃起來每一口都是滿足。

P2231385S

除了叉燒包、叉燒飽、熱狗包和紅茶,美心餅屋的雪紡蛋糕也是一流的。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這陣子突然很流行賣傳統蛋糕,市場或周圍店家都會有標榜賣傳統蛋糕的痁家或攤位,有的還秤斤賣,賣那種像中鍋口一樣大、表面烤到裂開的圓型蛋糕。不過我不得不說這跟雪紡蛋糕簡直沒法比(因為台灣沒賣雪紡蛋糕,小的紙包蛋糕或傳統炸彈蛋糕更沒得比,所以只好拿這傳統蛋糕來比擬,讓大家稍微了解一下差別在哪裡。)一樣都是傳統口味,但是雪紡蛋糕的口感和風味更勝一籌。

雪紡蛋糕的質地很綿密柔軟,可是超有彈性,而台灣所謂的傳統蛋糕或海綿蛋糕多半做得很蓬鬆,雪紡蛋糕卻多了一份紮實的口感,而且保有蛋糕本身應該有的香氣,融合蛋和麵粉的味道,而非濃厚的香草精味道。我只能說實在很難形容這吃到嘴裡的美味,沒吃過真的很難知道差別在哪裡。

P2231560S

美心餅屋除了很有特色的叉燒飽之外,還有好吃的包子──大包。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包子了,也是我吃過最有特色的包子。因為喜歡吃包子的關係,每到一地玩,當地有名氣的包子我幾乎都會跑去嘗一嘗,不過這回我算遇到最愛了,可惜遠在台灣,無法展現忠誠度,否則我一定會經常報到去買來吃的。說到這裡,忍不住幻想美心餅屋可以做宅配,這樣就不用只能眼巴巴地期待下回有機會再拜訪波士頓了。回到台灣,估計我會更想念這大包了吧?

P3102371S

大包的尺寸比一般我們在台灣經常看到的包子大一點,大約是女生的手掌大,因為裡面包的餡很有料,所以拿著有沉甸甸的感覺,很有分量呢!

大包裡包的有豬肉、臘腸和半顆白煮蛋,豬肉裡有蔥、薑、白胡椒,還有剁碎的香菇和荸薺,光咬下去的口感就已經勝過所有我吃過的包子了。(我吃過的有名包子還不少,像是宜蘭正常鮮肉小籠包、花蓮的公正包子、民雄包子、東河包子、以前在和平東路上的潮州包子......。)肉餡的口感紮實,用料豐富又實在,不像台灣做的很多包子,大包反而沒有多溢出來將裡層麵粉皮都弄得很濕的肉汁,而是都適度地包藏在肉餡中了。麵皮的口感也不用說了,美心餅屋的麵團似乎做成什麼都好吃,比別家店勝出一籌,這大概就是它美味的秘密吧。

P3102366S

P3102368S

對於我來說,在包子裡包臘腸和白煮蛋,這口味很新鮮。加了一小段臘腸的大包,還真的讓大包的肉餡呈現出提味的效果,更別說吃起來有股特殊的風味了。總之這些餡料如黃金比例般地摻合在一起,讓人咬下大包的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每種食材的滋味,又完美融合在一起,變成吃了就令人永生難忘的大包。(真的一點也不誇張,我真的永生難忘,而且會心心念念地想著什麼時候可以再吃到。)

一共買了八個大包回去,在車上就先吃掉兩個了,因為吃了一個發現太好吃了,忍不住又再吃了一個。接下來的每天早餐都吃大包,蒸過的大包,風味依然不減,而且一個大包的分量很夠,配上一杯茶,吃完就覺得很飽。當八天大包消耗完畢的隔天早上,我變得帳然若失,一直嘟嚷著當初實在買太少了。

P3102336S

P3102356S

美心餅屋賣的麵包、糕點和包子,除了美味更有濃濃的人情味,阿姨會很貼心地問你紅茶要多甜,或建議你吃吃看什麼,什麼東西有什麼特色、哪裡好吃等等,還會要你吃了以後給他們建議,如果有什麼口味需要調整的話,他們也會很認真地聽取顧客的意見,顯示他們對自己製作糕點的自信與用心。細細品味捧在手裡的綿密幸福,看似再平凡不過的日常糕點,卻忠實呈現出道地的好滋味。

旅行的美妙之一就在於,當一段旅程結束後,這些美味還會不斷在舌尖緩緩湧出,與當地的風土人情一起刻在記憶中,令人滿足又懷念。所以說,我愛旅行,以及旅行中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