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31320S

提起波士頓,運動迷會想起波士頓紅襪隊(Boston Red Sox),樂迷會想起波士頓交響樂團(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波士頓大眾管弦樂團(Boston Pops Orchestra),後者演奏的曲目有很多是美國通俗歌曲、百老匯音樂劇與爵士樂,也灌錄過電影配樂如超人、星際大戰等,相信很多喜歡音樂的人並不陌生。

P2231319S
從車站裡面的電扶梯下來,往外看見波士頓的第一印象

P2231321S
波士頓的巴士客運南站,出站對面就是中國城(China Town)

歷史古城,新舊並存
波士頓位於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簡稱麻州),早期屬於新英格蘭地區(New England)(註一)的一部份,是麻州的首府,也是此地區最大的城市以及經濟與文化中心。波士頓也是美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從17世紀初英格蘭清教徒為逃避宗教迫害,搭乘五月花號在普利茅斯港(Plymouth,位於波士頓南邊)登陸,進而創建此城開始,波士頓至今已經有300多年的歷史,有許多早期的美國文化遺跡。

P2231315S
中途休息站是一家漢堡店,店內貼的是新英格蘭地區的地圖

從美國歷史來看,波士頓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是美國獨立運動的重鎮。17世紀初,英國移民搭乘五月花號到這裡,開始了殖民地的時代。英國在北美洲東岸建立了13個殖民地,18世紀中期,在英國強徵租稅的高壓政策下,引起殖民地人民的反抗。1770年,在混亂的情勢下,英國軍隊殺死了幾位平民,釀成波士頓屠殺;1773年,發生波士頓茶葉事件(波士頓人民為抗議英國政府徵收高額茶葉稅,將英國商船裝載的茶葉傾倒入海的政治示威行動,後來英國政府採取強烈手段處理),一連串的事件激起了各殖民地起而反抗,最後終於導致美國革命

除了豐富的歷史文化及古蹟之外,波士頓外圍還有很多著名的學校如位於劍橋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MIT)。

P2231327S
新舊並存的建築,波士頓讓人感覺是座充滿活力與文化的城市

P2231340S
這棟建築在頂樓加蓋了兩層,只不過蓋得有點醜,破壞原有的美感

P2231390S
建築上的塗鴉

P2231329S

P2231392S
電話亭很高,兼具廣告招牌的功能

P2231391S
公車站牌

P2231418S
波士頓的計程車是白色的車身

因為喜歡看古建築,體驗一個城市的歷史文化,而波士頓距紐約的巴士車程約3小時,很適合做為一日遊的行程。一早5:30出門搭地鐵到中國城,往波士頓的巴士7:00從紐約中國城出發(在網路上買的票,去程$12、回程$10,現場買票是$15,如果很早就確定行程,網路上甚至有單程$1的促銷價),中途在一家漢堡飲食店休息,可以買東西吃或上洗手間,車上還提供wi-fi無線上網。

P2231322S
波士頓市中心皮革區(Leather District),鄰近中國城(China Town)

P2231323S
從客運車站走往中國城途中,見到不少有特色的建築

P2231325S
中國城的牌樓,另一面是「禮義廉恥」,太八股也就不用拍了

P2231330S
這是哪家餐廳?應該不難猜,翻譯得金促咪。

因為來回車程就佔掉了將近8小時(單程車程約4小時),一早出發抵達波士頓也已接近11點,所以實際上差不多只有半天左右的時間可以走走逛逛,所以將想看的地方和地點串連成一條路線,隨興地沿著後灣區的主要街道之一Boylston Street一路走,走到Berklee音樂學院,然後再搭地鐵到哈佛大學看看。

市中心各具歷史文化特色的區域

P2231324S
皮革區(Lesther District):從19世紀中葉到20世紀,波士頓的製造業很發達。

P2231332S
劇院區(Theatre District)

P2231342S
唐人街(China Town,中國城):「每個人的心在此」,不知道什麼意思?

劇院區的表演重鎮Cutler Majestic Theatre,一棟有100年歷史的建築物,是波士頓的歷史地標,同時也是國家古蹟。Cutler Majestic Theatre是屬於「布雜藝術」(Beaux Arts)風格的建築。布雜藝術的建築結構明確,對稱平衡,強調細節如欄杆、檐口,並常有雕像、壁畫等藝術作品做為裝飾,這種建築風格是美國人到巴黎學習建築的具體實踐,尤其表現在大型公共建築方面,紐約也有不少這樣的建築,例如紐約公共圖書館

不過我沒走到這座劇院,網路上有Emerson College網站的照片可以看看,這棟建築外觀典雅細緻,裡面則非常富麗堂皇,在裡面欣賞藝術表演應該更加賞心悅目。

P2231333S

波士頓是個很適合步行的城市,街道寬敞,新舊建築並存,有大量的歷史遺跡,不僅僅是單獨將建築本身保留下來,而是隨城市生活的腳步與時俱進,完整保留了歷史文化,充滿豐富的人文色彩。

P2231396S
波士頓是座很適合步行的城市 "Exploring New Routes in Boston"

P2231402S
隨便在街上走就會看到有許多古典建築,從街角瞥見教堂,連這種一角的美也讓人屏息

第一青年軍團軍械庫(Armory of the First Corps of Cadets)
位於阿靈頓街和哥倫布大道交叉口上,有一座造型很獨特的建築是軍械庫,建於1897年,也是國家歷史古蹟。一樓有Smith & Wollensky牛排餐廳。

P2231397S

波士頓的海鮮餐廳
波士頓瀕臨大西洋,也是一座海港城市,所以海鮮也是這裡的美食喔!光是這麼小小的一段路,就已經看到幾家著名的海鮮餐廳了。聽說波士頓的龍蝦很好吃又便宜,這還能不吃嗎?

P2231394S
Mc CormickSchmick's Seafood,聽說是很有名的海鮮餐廳

P2231393S
Legal Sea Foods,聽說也是有名的海鮮餐廳,大龍蝦招牌真的很醒目

  

※註一:新英格蘭地區包括美國的六個州,由北至南分別為:緬因州(Maine)、新罕布夏(New Hampshire)、佛蒙特州(Vermont)、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羅德島州(Rhode Island)、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