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60962S

為於紐約布魯克林的DUMBO區是一個新興的藝術家集中地,不少設計或藝術工作者選擇在此開展自己的事業,利用廢置的倉庫或廠房成立個人工作室、個性商店,也會看到不少具有特色的餐廳。穿梭在櫛比鱗次的高大建築物間的街道,不遠處就可以望見曼哈頓大橋布魯克林大橋

P2160978S
Brooklyn Bridge arch on the Brooklyn side

P2160982S
Manhattan Bridge arch on the Brooklyn side

DUMBODown Under the Manhattan Bridge Overpass的縮寫,因為此區正位於曼哈頓大橋下,沿著東河可以遠眺對岸的曼哈頓,周圍盡是大型廠房或倉庫。經濟轉型後,這個工業聚集地也開始沒落,留下不少老建築以及廢置廠房,於是70年代時不少年輕藝術家便離開地價愈來愈高昂的曼哈頓SOHO區,轉而到此區,因此才形成藝術家工作室及住宅區。如果你看過《女人香》這部電影,飾演盲眼退休上校的男主角艾爾帕西諾(Al Pacino),開著法拉利載著飾演年輕學生的克里斯歐唐納(Chris O'Donnell)飆車的地方,差不多就是這一帶的景象,電影裡還可以看到當年工業發達時運輸貨物專用的鐵路軌道遺跡。

P2160986S
這一帶有不少個性商店

P2160987S
服裝設計師的個性商店兼工作室

P2160989S

P2241600S

P2241602S
一家就取名為DUMBO的健身房

P2241603S
這間新開張不久的巧克力蛋糕店(下)位於一樓,大樓保留了原始的磚牆(上),新舊並陳

P2241604S

由於DUMBO區紀錄了紐約市19至20世紀的重要發展,並遺留下許多重要歷史建築,當年曼哈頓與布魯克林間僅靠渡船往來的富頓渡輪碼頭,就在靠近東河的布魯克林這區,這一區是工業區,有不少生產機械、紙盒的工廠,知名品牌Brillo鋼絲棉皂(Brillo Soap Pad,洗滌鍋具用)也在此。紐約市歷史建築古蹟保護委員會﹝New York City Landmarks Preservation Commission﹞於2007年將此地指定為紐約的第90個歷史保護區﹝Historic District﹞。(DUMBO, Brookly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一個紐約這樣的國際性大都會,保留了建築及社區的原貌,將屬於自己的歷史文化與生活記憶保存了下來,卻與其現代化與進步並行不悖,面對不斷高喊要建設、要開發的許多地方,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想想這其中的理念與價值是什麼?

一座城市,將被人們如何記憶?

P2241608S

P2241609S

P2241613S

P2160963S

這一趟來布魯克林主要是造訪Sadowsky Guitars,所以DUMBO區只能算是擦身而過。Sadowsky Guitars除了是製作/修理吉他的工作室外,同時也有展示各種model的吉他展示間(showroom),不只可以參觀,還可以在這裡試彈。陳列室牆面上還掛了許多名人的照片及簽名,吉他amp上放了最新一期的Jazz Inside。

最吸引人注意的是門口櫃台放置的一台骨董收銀機,金屬合金的外表有些微鏽綠的歲月痕跡,卻掩不住上面滿是精緻雕花的光彩,如此低調又華麗。離去前,我的眼光停留在櫃台上的吉他pick,以壓力力材質做成,尺寸比我小時候用的彩色透明壓克力墊板還要大!店員用它來簽寫帳單或文件,我覺得這塊pick比那些陳列室裡的吉他還酷耶,這點證明了我果然不是jazz cat也不是rocker。

※註:Sadowsky Guitars的照片如下。

P2160976S

P2241620S

P2241625S

P2160970S

P2241628S

P2241629S

P2241631S

P2241649S

P2241646S

P2241651S

※更多的照片請見相片集:DUMBO, Brooklyn vs. Sadowsky Guit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