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540S

位於紐約皇后區(Queens)Main Street上的法拉盛郵政總局 (Flushing Main Post Office),是一座國家歷史古蹟建築,設計與建造於1932年至1934年之間,主體建築旁有兩棟左右對稱的建築體,整棟以紅磚、大理石築成,屬於殖民復興風格的建築。入口門廊有六根大型的圓柱,內部與天花板連結的上方牆面上有大型壁畫,一幅幅呈現紐約皇后區早期逐漸被開發的一篇篇歷史扉頁。

DSCN9543S
門廊有六根巨型的大理石圓柱,愛奧尼亞柱式的柱頭,但柱身並無凹槽

P2080250S
窗戶上方裝有楣石,典型的喬治王建築風格(註)

十六世紀時曼哈頓島原為印第安人居住,自從英國人哈德遜 (H. Hudson) 發現紐約灣,爾後荷屬西印度公司在曼哈頓島建立新阿姆斯特丹,英國於海上霸權中勝出並取得新阿姆斯特丹,英王查理二世將大片土地賜給弟弟約克公爵(Duke of York),新阿姆斯特丹於是易名為「紐約」(New York) 。位於曼哈頓島東邊的皇后區,在歐洲人移民美國之前,北部居住的是印第安人,後來荷蘭人、英國人相繼而至,各區域也逐漸開發。

 

古典雅致的建築傢飾,訴說魚雁往返的悠悠歲月

P2080245S

走進法拉盛郵局,沿牆兩邊及中間一長列的木製信箱映入眼簾,黃銅色的信箱門很有樸實厚重的時間感,古典的鑄鐵鑲嵌玻璃吊燈襯托出這棟建築的優雅,樓梯旁的鍛鐵護欄上有花草及古典渦形的裝飾,營業窗口的黃銅框訴說著魚雁往返的悠悠歲月。

DSCN9520S

  DSCN9538S

牆上的大型壁畫,呈現各區域早期開發的景象

郵局內牆上方有一整片的大型壁畫,分別有皇后區的各區域包括Maspeth、Woodside、Elmhurst、Flushing、Whitestone、Forest Hills、Doughlaston、Bayside、LIttle Neck、Corona、Jackson Heights、College Point等等幾個地方。在窗口前等候時,一邊欣賞不失為打發無聊時間的方法之一。

DSCN9541S

DSCN9512S

DSCN9528S

DSCN9527S

DSCN9526S

DSCN9523S

DSCN9532S

DSCN9531S

DSCN9533S

DSCN9535S

DSCN9536S

DSCN9537S

這間郵局周間的營業時間到晚上8點(周六到中午12點,周日休息),這點對很多上班族來說非常方便。

註:喬治王風格起源於17世紀的英國,基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師帕拉底歐發展出來的古典設計原則,所形成的一種建築風格,18世紀時流傳到美洲殖民地,19世紀並再次復興。

※完整相簿請見:20110217 United States Post Office (Flushing, Que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