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01S

這是最近投遞到我家信箱的松青超市DM,拿到DM時,我一眼只看到了彰化芳苑牛奶文蛤

我不知道多數人拿到這張傳單時,看到的是不是只有文蛤特價的訊息?那麼讓我告訴你,我看到時心裡想的是:以後不知道還吃不吃得到彰化芳苑的牛奶文蛤?

為什麼?請先看下面這一則新聞,這是今年初寒流來時,馬英九總統視察彰化,指示補就遭受寒害的文蛤養殖業者。

馬總統視訪彰化文蛤養殖 指示寒害補救

「彰化縣養殖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濟民也反應農漁民的心聲,他說,國光石化、中科四期雖然會帶給地方工作機會繁榮經濟,但是工業污水對沿海養殖的衝繫是最令漁民擔憂,他說,有人甚至悲觀的說,彰化王功的生蚵美味會受影嚮,沿海養殖將受衝繫。

林濟民認為政府不說請楚講明白,僅輕輕帶過『會降低設廠的衝擊』,這是無法說服漁民和養殖漁業的投資,使業者因此縮手。」

DSCN0302S

本月中舉行的「國光石化興建案行政聽證會」,贊成的大城人與反對的芳苑人兩方人馬爆發爭執,聽證會在一場混亂中落幕(自由電子報 - 國光石化聽證會 正反兩派混戰)。今天(12/27)內政部營建署舉行總評會議,公布最新列為國家級濕地的名單,其中國光石化的預定地濁水溪口的大城濕地,再度未被列入名單(選國家濕地 國光石化預定地未列入 - 公視新聞網)。先是中科,再來是國光石化,不在你家旁邊所以不關你的事?那麼以後我們還要不要吃雞蛋、文蛤或蚵仔?(環境報導: 中科四期廢水排放變更到大城外海 王功、芳苑、大城居民全都反對

國光石化是什麼?會造成什麼影響?大部分的人可能無感,但如果說到吃不到文蛤,很多人應該就有感覺了吧?台灣人吃的雞蛋有一半來自彰化,國光石化預定地──彰化芳苑、大城,不但產文蛤,還養蚵,彰化是臺灣的農業大縣,蔬果產量也很大,未來如果中科、國光石化來了,一旦汙染發生,後果將無法設想與挽救。

寒害來襲,漁民遭受損失,政府可以提撥補助;但如今人禍已至,政府卻束手旁觀甚至縱虎為患,在這個時代,人害遠比天災還要恐怖!

【按我按我▼ 謝謝您的閱讀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