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357S

從松山路往松山火車站這一路是五分埔商圈,五分埔是成衣批發市場,經常可以看到不少人成衣業者在商家門口打包上貨,也有些人推著簡單的手推車,將打包成一包的衣服捆好推著走,再去搭火車,我看過這種推手推車的幾乎都是妙齡女郎,不少打扮得也很光鮮亮麗,很有吸睛效果。(咳,鄭重澄清,我不是到這裡看美女的,是有美女就順便看。)雖然經過五分埔這一帶的機會雖不算少,但卻從來沒有真的去逛過。不過我對五分埔周圍這種有點髒髒的、亂亂的景象,充滿為生活奔走打拼的氣息,感覺很有意思。

松山路天橋下一路往松山車站走,除了少數成衣業者(多數店家則集中在巷內區域),沿途兩側有不少餐飲店,除了之前介紹過的五分埔人氣美食松山割包之外,還有天橋下的姊妹涼麵,也是很多人會光顧的美食。

DSCN8353S

姊妹涼麵就在天橋下方,最靠近天橋的位置,再過去幾步遠還有一家也賣涼麵,兩家口味各有殊異,也都各有喜愛的顧客。姊妹涼麵沒有店面,只是在天橋下擺幾張長桌,招牌和菜單也是貼在騎樓的樑柱上,就在松山路和永吉路交叉口,很容易看到。

趕往松山車站搭車時,我不是買涼麵就是買割包到火車上吃。另外有一家弘爺漢堡做得也不錯,這幾樣大概就是我吃過這一帶還算不錯的「火車伴食」。起早去郊山時,帶些食物在火車上吃,吃飽一點就連午餐也省了,等爬山完消耗體力後,晚上又可以飽餐一頓。

DSCN8352S

姊妹涼麵的醬料有一大包,如果打包帶走的話是和涼麵分開裝,要吃時再倒入麵中混拌。它的口味偏甜,美乃滋放的不少,還有點酸酸的,麻醬也很香,只不過美乃滋的味道更重,吃了之後才明白原來有人是喜歡這種口味的涼麵,果然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因為我從小吃的算是川味涼麵,除了麻醬之外,還要有點辣辣的,一點點酸酸的,所以姊妹涼麵雖然號稱是五分埔知名美食,不過實在不合我打小就養成的口味,所以吃過一次就沒再嘗試過了。不過這家涼麵的生意可是不錯,喜歡這種美乃滋偏甜口味的朋友不妨試試。

涼麵這食物頗有趣,看似非常簡單的食材,可是因為各種調料的比例不同,滋味便大不相同。一樣都是麻醬、醬油、花生粉、辣油、倒是姊妹涼麵隔壁不遠的另一家涼麵,我光顧過不只一次。這家涼麵叫做「天橋下呷涼麵」。它的味道比較是傳統的麻醬香味,也有加辣的選擇。但是每次把醬汁跟涼麵拌勻之後,都覺得醬汁有點太乾,吃起來不是太順口,但味道還可以,拿來在火車上果腹,也就沒有什麼太挑剔的。

姊妹涼麵或是天橋下呷涼麵都一樣是小的30元,大的40元,兩家店似乎為了競爭,都在牆壁的招牌上寫了「正港」或「正宗」的字樣,但都各有顧客群。

在火車上吃東西總是有種要出遠門去旅行的感覺,邊欣賞火車外一幕幕過去的風景,邊吃著美食,心情很歡欣滿足,感覺火車就像要往空中開去一樣。

【延伸閱讀】國北教大附近的平價美食 - 芝鄉涼麵、巧房餡餅

【按我按我▼ 謝謝您的閱讀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