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981S

才開幕不久的統一阪急百貨,聚集了不少源自日本的餐廳或甜點,像是大戶屋、拉麵名店花月嵐杏子日式豬排店和食上都等,以及深受女性喜歡的甜點如TSUJIRI 辻利茶屋也風靡一時,近日時有耳聞。其中從日本大阪發跡的ARROW TREE,在日本共有十二家直營店,在東京銀座跟自由之丘也有店鋪,不少人到日本旅行也會慕名去品嘗ARROW TREE的水果塔,是日本自由之丘的熱門甜點之一。

DSCN9965S 

  

以新鮮水果製作 日本東京自由之丘的人氣甜點 

日本東京的自由之丘是個充滿綠蔭,洋溢悠閒優雅氣息的街道,有許多甜點、美食與雜貨店鋪,許多人到日本旅行也喜歡到這裡逛逛。ARROW TREE在台灣的統一阪急百貨設店,是海外首次展店,這下子不用到日本也能一嘗眾人口中傳頌不已的甜點。除了新鮮水果蛋糕、水果塔,還有從日本進口的水果香味茶,ARROW TREE同時也將自由之丘融合時尚的特有生活美感帶來台灣,店裡還有一些設計手提袋、T恤、飲品杯等生活雜貨。

DSCN0034S

從店的名稱"ARROW TREE Cafe & Fresh Fruit",就可以知道這家風靡日本東京自由之丘的人氣甜點店,它的重點放在哪裡。這家水果甜點及飲品專賣店,標榜取材自新鮮水果,嚴選砂糖及牛奶,以水果為主角製作甜點,店家盡可能的控制甜度,以引出水果本身的美味,一道道以不同水果入味的水果塔,不僅視覺上繽紛美麗,配合各式以水果調味的紅茶一道品嘗,更是味覺上的一大享受。

DSCN9967S
上層右側是以日本頂級哈密瓜製成的水果塔 ( NT$350)

  

開放式甜點吧台 

走進ARROW TREE的店裡,門口是一大片透明玻璃的開放式廚房,從外面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師傅們正在專心地切水果和調配飲品。入口處的透明櫥窗則陳列著以五顏六色水果製作而成的水果蛋糕及水果塔,望著這一排排顏色亮麗,帶有透明感的色彩組合,心情瞬間也繽紛歡欣起來。

 DSCN9979S

  

黑色哥德風設計 

ARROW TREE的座位並不多,大約只能容納20位客人。黑色調哥德風格的裝潢與家具陳設,帶著一股神秘、沉穩的黑闇氣質,除了呈現出高貴的質感之外,更格外對比出宛如藝術品般的水果塔,本身洋溢的色彩繽紛感。整體空間既復古又現代,在顏色的強烈對比下非但不突兀,反而讓人感受到一種既低調,但在心底又洋溢著歡樂與幸福的安全感。

 

DSCN0018S

DSCN9980S DSCN0030S
連擺放餐具的小籃子、抹布都是黑色的;店家也很貼心的提供置物籃讓顧客放包包

下午到店裡的時候,位置幾乎是坐滿的,除吧檯區座位是一般靠背吧檯座椅外,其餘座位區都是維多利亞風格的高靠背骨董椅造型的座椅,絨布面的座椅非常舒適,而且因為容納客人不多,加上整體空間都是黑色調的關係,可以感覺到這裡的氣氛很優雅平靜,在這兒慢慢品嘗下午茶,可以安心自在的當一位愉快的「貴婦」。

DSCN0020S

DSCN9987S

DSCN0024S     DSCN0023S

  

專業水果批發商的眼光與堅持 

ARROW TREE源自日本兵庫縣西宮中央市場內的蔬果批發商,是一家有歷史的水果店,為了「想讓更多人知道水果的好處」,以其專業辨識水果的眼光,堅持產地及果農的品質,將日本新鮮的當季水果,製作出一道道看了就令人忍不住垂涎三尺的甜點和蛋糕。

DSCN9966S

  

能吃到水果的甜點

我們點了迷你水果塔和水果蛋糕,當服務生端上甜點之後,我們像欣賞藝術品一樣地仔細端詳,因為顏色和裝點非常美麗,還有點捨不得吃呢!水果塔結合了水果本身的天然顏色,外表或切面上塗抹上一層果膠後晶亮色澤的繽紛美感,彷彿傳遞歡樂的夢想,光是視覺享受的魅力就令人無法抵擋!

DSCN9975S
顏色繽紛亮麗的迷你水果塔( NT$160)

DSCN9977S

在吃水果塔之前,原本心中還存著疑慮:加了糖的甜點,會不會因此而影響或削弱水果本身的甜度?不過水果塔和水果蛋糕的甜度都不高,表層裹上的果膠也只有薄薄一層,妝點在上層的水果切片,顯得更加晶瑩剔透,輕盈爽口。

DSCN9972S

DSCN9982S
滑順甜香的水果蛋糕,融合芒果、奇異果與草莓的滋味

ARROW TREE使用鹿兒島洗双糖,這種糖做出的甜點甜而不膩,也能適當地帶出水果本身的甜味。無論是水果塔或是水果蛋糕,塔皮、奶油餡和海綿蛋糕的味道都是濃香適中,不但絲毫沒有奪去新鮮水果的滋味,而且融合得更加完美,入口品嘗之際,不禁連連抿嘴稱讚。

DSCN0007S

甜味的味蕾在舌尖,我們最先是由舌尖品嘗到甜美的滋味,更令人歡欣的是,這股甜美經由舌尖擴散到口中,進而傳至心靈,因此讓我們身心都感受到歡喜與幸福。

 

主廚限量ARROW TREE奶茶

因為我們就坐在吧台,正好面對著開放式廚房,也可以近距離觀賞師傅在吧檯裡切水果、做甜點,以及由店長親手沖泡的紅茶。

DSCN0001S
主廚限量奶茶,濃烈香醇散逸水果香氣

每日主廚限量30杯的皇家奶茶,一杯230元,雖然要價不斐,但是這杯標榜皇家等級的奶茶可是真材實料,由店長親手泡製而成。只見店長Makoto Wada先生專注地先將牛奶倒入杯中,再將大量的紅茶茶葉小心翼翼地倒入沖茶濾器中,然後細心以熱水緩緩澆入沖泡調製而成。據店長說一般泡製紅茶用5g的茶葉,但這杯皇家奶茶用了40g的No.21 Dear David茶葉(芒果加哈密瓜香味),可見「本」有多厚。

DSCN0006S

沖茶過程中,店長以類似印度拉茶的高空倒茶技術倒水泡茶,這舉動可不是耍花俏而是有意義的喔,據他說這樣可以增加茶的滑順度。原來一杯230元的奶茶是這樣沖出來的,這可是達人等級的沖茶技術,味道不但濃烈香醇,且散發出茶葉與水果的香氣。

DSCN0031S

ARROW TREE不僅水果甜點的顏色繽紛,連蛋糕盒、外帶杯及名片都延續了這種歡樂色彩的品牌色調,不是亮眼的高彩度,就是印著看起來鮮豔欲滴的新鮮水果。

舒心愉快地品嘗完下午茶,我跟同行的好姊妹說:「真糟糕!有些東西實在不能吃,一旦吃了,你可能就離不開它了。」一向不嗜甜點的我,這下可著著實實地跌入甜蜜的深淵了。

閃耀著美麗顏色的下午茶,實現了一場繽紛的歡樂夢想,真是一趟愉快幸福的感官之旅。

DSCN0027S
從日本進口空運來台的日本頂級哈密瓜

DSCN0038S
設計特殊、身價不凡的泰迪熊 (NT$18,000)

DSCN0036S
外包裝有如精品的水果調味紅茶

DSCN0033S  DSCN0035S

DSCN9961S  DSCN9996S

 

ARROW TREE 亞羅珠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B1)

 

《非搖擺不可: 寫給樂迷及樂手的爵士樂入門工具書》 (附贈CD)
「深入紐約核心,呈現最新的爵士訊息。林煒盛以專職樂手的敏銳眼光,為爵士樂迷與樂手找到最佳的入門、進階捷徑。」
──資深爵士樂評 傅慶良 專文推薦
新書介紹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