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番紅花城 手工精雕項鍊 -1

最近在整理東西,翻出一些旅遊時購得的紀念品,我不是個愛買東西的人,不是真的很喜歡不會輕易下手。就像當初去土耳其時,首站就先拉到中部的卡帕多奇亞,參觀手工陶瓷工作坊時,看到那些繪有傳統紋飾和美麗圖樣的瓷盤雖然心動不已,但隨之想到接下來還有幾天旅程,自己背著或郵寄回台灣都要承擔破碎的風險,旋即斷念。所以這些旅遊紀念品數量並不多,但在我心目中都有特殊價值。

土耳其番紅花城 手工精雕項鍊 -2

瓷盤沒買成,後來到伊斯坦堡時,因為已經是旅程最後兩、三天了,我又動了要買一套鬱金香玻璃紅茶杯組的念頭,那些鬱金香形狀的透明玻璃杯,注入紅茶後呈現出透亮紅豔的色澤,配上雕在杯上的金色花紋,簡直美極了!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代表著土耳日常生活的器具,都讓我愛不釋手。不過最後還是理智地只買了一個造型優美的鍍銀小水壺作紀念,現在想想還好沒有把整組鬱金香杯買回來,否則不但占空間,而且還真的不容易派上用場呢!

土耳其番紅花城 手工精雕項鍊 -3

土耳其番紅花城的個性雜貨小舖

這些旅遊紀念品還包括這個從土耳其番紅花城(Safran Bolu)帶回來的項鍊。番紅花城裡有條小街道,房子都是木造老房子,屋頂上攀著葡萄藤,陽光灑下時感覺所有的東西都會自己發光一樣。這條街上除了咖啡館之外,還有許多生活雜貨的個性小舖,舉凡生活器具、衣飾或首飾都有。這家店非常小,裡面陳列的都是老闆自己手工製作的首飾,有項鍊、耳環、戒指等等。我很喜歡欣賞土耳其的耳環,因為除了是銀製品之外,土耳其本身出產的藍色玉石相當特別,獨特的藍綠色澤,做成首飾相當漂亮。不過因為我並沒有穿耳洞,所以也不會買,甚至我根本很少配戴首飾,除非有重要社交場合,有搭配衣服的需要才會配戴,所以我個人擁有的首飾數量並不多,有的則多半是平價的各種顏色足以搭配正式衣著的款式。

土耳其番紅花城 手工精雕項鍊 -4

但我一眼看到這款項鍊就喜歡上了,雖然我根本很少選購首飾。看上這條項鍊時明知道很喜歡,還是很理性的思考了一下,後來還是決定買下來,因為就算不配戴或很少機會配戴,我還是可以將它當作一件藝術品一樣收藏欣賞。

土耳其番紅花城 手工精雕項鍊 -5

這條項鍊的墜飾造型是圓形且稍微有點拱起的立體形狀,花紋基本上是弧形放射狀的花朵條紋,上面有精雕的紋飾,相當細緻精巧,配有幾顆大小藍色仿鑽,在雅樸的古銅色澤中顯得更加耀眼。項鍊則是用多條細黑繩纏繞而成。只可惜有兩顆仿鑽不知到什麼時候掉了,也沒看到遺落在哪兒。

印象中我只帶過一次,其餘時間多半是收藏著,偶爾整理或翻東西翻到,心血來潮會拿出來欣賞把玩一下,順便懷想一下那段美好的土耳其旅行時光。

土耳其番紅花城 手工精雕項鍊 -6

Q4-Safran bolu hanesi
番紅花城下榻旅館外,左邊這一棟就是我們住的旅館,
這裡保留鄂圖曼時期的建築,是個古意盎然的美麗小城。

Q4-Safran bolu street
番紅花城逛街、喝咖啡,上面是葡萄樹,看得到青綠色的葡萄。

《非搖擺不可: 寫給樂迷及樂手的爵士樂入門工具書》 (附贈CD)
「深入紐約核心,呈現最新的爵士訊息。林煒盛以專職樂手的敏銳眼光,為爵士樂迷與樂手找到最佳的入門、進階捷徑。」
──資深爵士樂評 傅慶良 專文推薦
新書介紹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
★最新演出訊息:2010 New Yrokers' All Night Se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