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2

最近趁工作之便到了台中港區藝術中心一趟,這地方在清水,因為來的時間還算早,利用一點空檔時間在周圍走走,發現有不少人來這裡散心呢!園區裡種植了很多樹木,在略有高度的環坡上也有步道,居高臨下的視野也還算寬闊,中午過後,烈燄稍緩,微風吹起,望著在秋光中的雲影,似乎也與我一樣慢慢地散步,享受著這一切。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1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3
園區占地頗大,圍繞著廣場周圍的環坡步道邊都種滿樹木,可在蔭涼的步道散步。
這棵長了粉紅色花朵的是美人樹,原產於巴西、阿根廷,屬於木棉科落葉喬木。
紅豔的花色襯在粉藍的天空中很漂亮。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4
美人樹後方這棟造型獨特的建築就是台中港區藝術中心的演藝廳,
可舉辦及欣賞藝文表演活動。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6
廣場周圍還有一些造景及雕塑,池塘中有些荷花,有些遊客在橋上餵魚。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的建築仿閩南合院風格設計,並帶有傳統書院格調,
因此頗具古意,似乎要特意營造出一個有古樸氣質的休閒空間。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5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16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10
橋的另一側有一塊園圃種滿紫色鼠尾草。
一大片紫藍色的花朵彷彿在向藍色的天空招手。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11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9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8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7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12
還有新人在取景拍婚紗。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14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13
從環坡步道上俯瞰廣場,遠方靠左側的建築是台中港區藝術館
這裡是台中縣美術家資料館,有不少介紹出身於台中縣美術家的藏書。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15
從山坡上俯瞰廣場,看似竹林七賢隱士的雕塑坐落在水中,看起來更優閒自在了。
位於右前方還有一棟建築物是台中縣立文化中心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17
環坡步道旁的山坡上,種植的是白水木
產於台灣沿海地區,具有防風作用。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18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19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20
左:俯瞰園區建築│中:在二樓的建築中還有咖啡館或小廣場│右:從二樓俯瞰一樓側門入口,還有一道「照牆」作為隱蔽之用。

原本這趟旅程先做了功課,想利用工作空檔去吃點好吃的,不過就在附近的士官長桿麵只有中午才營業,忙完只有傍晚演出前的空檔,店早就關門了。至於清水有名的米糕肉圓,因為沒有自備交通工具,也沒那口福吃了。不過園區的景致不錯,忙裡偷閒散步一遭,當作是跟秋天的約會。

 

《非搖擺不可: 寫給樂迷及樂手的爵士樂入門工具書》 (附贈CD)
「深入紐約核心,呈現最新的爵士訊息。林煒盛以專職樂手的敏銳眼光,為爵士樂迷與樂手找到最佳的入門、進階捷徑。」
──資深爵士樂評 傅慶良 專文推薦
新書介紹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
★最新演出訊息:2010 New Yrokers' All Night Sess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