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35S

父親節選擇到才開張不久的西堤牛排嘉義分店聚餐,我在台北吃過幾次西堤牛排,口味及服務水準都有一定的品質;妹妹在高雄也吃過,印象都還不錯,所以嘉義店才開張,我們一家子就趁著慶祝父親節去飽餐一頓。

DSCN9985S DSCN9986S
菜單以照片陳列非常清楚,點餐很方便

由於是父親節的節慶日,所以才五點不到就湧進訂位的客人。我們訂五點鐘準時到,一進店門卻發現一樓的候座座位上都坐滿客人了,而門外還是不斷有客人到來。這時服務生卻還在大聲說明要大家先等一下,再依序帶上樓(用餐處在二樓)入座。所以我們雖然準時到了,但還是在門外等了大約五分鐘左右,才由服務生帶位入座。因為一樓候座區是狹長型的空間不大,加上節日客人多又不斷湧進,這樣一塞人就愈來愈多,不知道為什麼不"first come, first serve",尤其是這批都是五點鐘訂位的客人,而是集合在一樓還在不斷說明(事實上沒有人想聽那位帶位領班的說明),不但讓客人等待,而且因為候座區太小也只能等在門外,大熱天的實在有點不理想。

不過,不久服務生就依序帶訂位的客人陸續上樓入座了,遠離了一樓的擁擠與不耐。從服務生變身成為作家的blogger Steve Dublancia,《無名侍》一書中說:「真正的地獄中心,是碰到母親節時的餐廳。」這句話還真不假!我覺得在這些節日除了向父母親獻上敬意之外,也該向這些餐廳服務生致意,他們真的是美好節慶背後的無名英雄哇!(當然,如果你遇到好服務生的話。)店裡的裝潢跟台北一樣,走高雅簡約的路線,鏡面裝潢延伸了空間視野,洗手間也非常乾淨,大致上都很舒適。

DSCN9993S
開胃菜 - 鮮蝦蘆筍,咖哩優格醬的氣味很特殊
傻瓜數位相機的極致只有這樣了,只能將不夠模糊的遠景以馬賽克處理
(我想要有淺景深的數位相機啦!)

DSCN9990S
開胃菜 - 時蔬雙重奏,鮮蝦佐梅子凍,時蔬配紅石榴油醋

DSCN0002S
前菜 - 牛肉焗丹麥餅

DSCN9997S DSCN9996S
焗烤蘑菇、方塊麵包,麵包隨桌供應,吃完可以再加

西堤牛排的餐點分成開胃菜前菜沙拉主餐甜點飲料等幾道,每道菜式都至少有兩種以上的選擇,非常多樣。因為我們人多,點的菜也多樣,每樣都可以交換品嘗看看,憑添不少樂趣。開胃菜和前菜之中,我對牛肉焗丹麥餅最為青睞,相當喜愛。雖然只是一道小小的前菜,但是牛肉、洋蔥以起司焗烤,再搭配青醬的風味很特殊,丹麥餅的口感很紮實,有點脆脆的,可是又有幾分嚼勁,看起來雖然有點像披薩餅皮,可是口感完全不同。才開始品嘗這道前菜就已經覺得津津有味,這道前菜我給4顆星。

DSCN0010S

DSCN0012S DSCN0013S
沙拉 - 鮮蝦洋芋(上)、羅美生菜(左下)、時蔬水果(右下)

才吃到沙拉,我的胃就已經差不多要滿了,尤其我點的是鮮蝦洋芋(誰叫我是洋芋控?),吃完根本就餵飽大喊快不行了,戰力真的很薄弱啊!早知道就點生菜還是水果,不過可能也一樣飽啦!只能說分量都還不少。另外還有一道沙拉是新菜但剛好沒點到──晶饌凍牛肉,看起來至少不像洋芋那麼厚重,或許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

DSCN0016S DSCN0015S
沙瓦,清潔口腔、reset嘴巴的味道

這時候,沙瓦上桌了,這跟麵包一樣也是隨桌上菜的,服務生除了幫每位客人都倒了一杯之外,還留了一小壺在桌上可以再倒,若喝玩一樣可以無限續杯。沙瓦是檸檬冰沙再加上紅色的莓果,夏天喝這款飲料真的很適合。據服務生的解說,沙瓦可以清潔口腔,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已經吃了太多東西,要先清清嘴巴弄乾淨的意思。(哈哈!雖然才吃了三道菜,但還真覺得吃得很多耶!上面說的是玩笑話,其實清潔口腔的作用在於清除嘴裡的雜味,準備待會兒要品嘗主菜啦!就是reset嘴巴的味道。)

DSCN0021S
DSCN0022S DSCN0023S
DSCN0024S

接著湯也上菜了,共有四種湯品也都有人點,所以每樣我都有機會嘗了一下。杏鮑菇南瓜濃湯的香味和口感都很濃郁,可是奶味卻不會太重,所以讓味覺感受比較輕盈。蘆筍濃湯有點青草香,上面灑了幾顆米香更添香氣,點餐時服務生也特別提醒有點青草味,怕有的客人無法接受。義式牛肉湯讓我想起了日劇「美味關係」裡純淨金黃的法式Consomm清湯,那一碗清清如水的肉湯卻滿蘊精華,表面連一點點油都沒有,就像料理Consomm時的最後一個步驟,用一張紙將最上層的油吸掉,才能造就一鍋黃金肉湯。

DSCN0031S DSCN0030S
鯷香牛排,佐鯷魚醬

DSCN0038S
酥烤牛排,爸爸習慣先全部切塊完再慢慢享用
七分熟的牛排鮮嫩多汁,外表先煎後烤很酥脆,並將肉汁封存在肉塊中
服務生會詢問你需要原味還是辣味的佐醬

DSCN0037S
服務生會灑上一點海鹽,單純但更添風味

DSCN0034S 
法式烤雞,服務生才端上來就聞到那金黃酥脆的香味了

主菜除了三種牛排餐之外,還有歐式豬腿排法式烤雞芥末子魚排西西里海陸雙拼(牛排+海鮮)和法式鴨胸等選擇,烤雞很鮮嫩,雞皮烤得金黃酥脆,服務生才端上來就聞到香味了。身為主角的牛排,表現絲毫也不遜色。七分熟的酥烤牛排鮮嫩多汁,先煎後烤的外表看起來很酥脆,同時能將肉汁封存在肉塊中。上菜後服務生會詢問你需要原味還是辣味的佐醬,也會幫你灑上一點海鹽,無論單吃、沾點海鹽吃,或是沾佐醬吃都各有風味,僅僅單吃牛排也覺得非常美味。

西堤很重視服務品質,服務生都自然面帶微笑,讓人感覺很熱誠但不會虛假,同時會主動詢問客人餐點是否好吃?如果沒吃完也會問是否不合口味,沒吃完也可以要求打包回去。最後,還發給客人填寫問券,不過因為實在有太多道菜了,我們人又多,填問券時還想不起到底吃了哪些開胃菜?哪些又是前菜?大家因此還邊填邊笑成一團。雖然西堤走的是精緻少量化的路線,但其實這麼幾道下來真的不算少量,吃得很滿足。以價位來說,每人499元外加一成服務費(刷花旗卡還免一成服務費可紅利折抵現金,並有贈品可以拿喔!),以這種食物及服務水準來說,真的很實在,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DSCN0045S

Tasty - dessert

話說牛排餐在美食界也無甚出奇,再怎麼高檔的牛排,可能也比不上一塊在超市買的牛肉,回去自己慢慢煎,灑點香料或海鹽吃就讚不絕口。我也吃過不少很多人稱道的牛排餐廳,除平價牛排外,像王品台塑牛排、沾美西餐廳、甜橘牛排餐廳、紅屋、勞瑞斯 (Lawry's)、Outback、晶華酒店牛排館......也都吃過,只不過當下或許覺得有如人間美味,但是再怎麼好吃的食物,吃過也就算了,真正令人一再難以忘懷的,其實是與家人或朋友團聚的幸福美好氛圍。以及,令人感覺賓至如歸的服務生,謝謝你們!辛苦了。

Graffiti
妹夫跟外甥父子倆用餐結束後開始在桌上塗鴉起來

西堤牛排
嘉義市文化路155號2F(噴水圓環旁)
05-223-94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同場加映】章魚哥預測好吃牛排餐廳(感謝 作者/農雨 提供巨作)

DSCN0056S

《非搖擺不可: 寫給樂迷及樂手的爵士樂入門工具書》 (附贈CD)
「深入紐約核心,呈現最新的爵士訊息。林煒盛以專職樂手的敏銳眼光,為爵士樂迷與樂手找到最佳的入門、進階捷徑。」
──資深爵士樂評 傅慶良 專文推薦
新書介紹
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