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What I Eat

從五分埔一帶的松山路,一路走往松山火車站的這段短短的馬路上,有不少賣吃的店家林立,密度算是頗高。雖然偶爾經過但卻未特別留意,印象中大多是些平常可見的飲食店種類,牛肉麵、涼麵、黑白切,還有台南虱目魚、彰化肉圓這些地方小吃,畢竟台北是外地人密集的所在。當然,還有自助餐,很多附近的商家(多半是成衣店)都到自助餐店打飯菜解決飲食問題。

在一次要往松山車站搭車的偶然機會中,發現了「松山割包」這家店。賣的東西除了割包(閩南語稱為「掛包」,也就是「虎咬豬」,又寫成「刈包」)之外,還有肉粽、玉米排骨湯和四神湯。自從吃過一次這家的割包之後,便愛上這個滷香四溢、滷肉軟爛的口味,每次有機會經過時,總要買上一個帶著去搭火車。

松山割包

松山割包的材料無甚出奇,不外就是割包夾入酸菜、豬肉,灑上一大匙花生粉,再加點香菜,每家割包店賣的割包差不多都是這樣的材料(台南出名的阿松割包還有夾豬舌的口味)。不過松山割包的滷肉卻很出色,不但滷透了十足入味,而且豬肉也都滷到軟爛了肥瘦分離。據店家說材料都是當天現作,吃過便可印證,因為選材新鮮,所以沒有味蕾敏感的人總會吃出來的一股「臭豬肉味」。怪不得這家店裡張貼了一些媒體的美食報導,聽說也是五分埔的人氣美食呢!

松山割包有「肥肉」「瘦肉」「綜合(肥瘦各半)」「綜合偏瘦」「綜合偏肥」等五種選擇,價錢都是40元。我通常都選「綜合偏瘦」,也就是有肥有瘦,但瘦肉比較多,因為看攤上放的那鍋滷肉滷到醬油入色實在很吸引人,不吃肥肉的我也破例想試試看。松山割包的肥肉一點也不油膩,不但沒有平常肥肉的那種油滋滋,染了滷汁卻還是有點腴白,看了就令人生畏的外觀,反而像是一小塊奶油一樣,混合酸菜和瘦肉一起吃,非常香、非常美味。(7/15補充:晚上到永吉路買割包當晚餐,仔細看了一下牆上的價目表,發現原來割包除了上面說的五種選擇,另外還有酸菜包/$30花生包/$20耶!還真多樣化!)

松山割包咬一口

松山割包的麵皮還有點甜甜的,有點讓整個鹹的割包入口時更有提味的作用,吃起來的味道更好。松山割包的豬肉並不像通化街我吃過的石家割包,是一整片的豬肉,而是一鍋早就滷爛到變成小片肉片或肉絲的滷肉,雖然少了點咬勁口感,可是因為滷的味道太好,因此也就瑕不掩瑜,反而成為這家店的特色了。另外,連酸菜也都是一起滷,口味很像客家菜的梅干菜,味道也很讚喔!

一開始還覺得一個割包要賣40元好貴喔!不過實在太好吃,只要經過一定會買來帶上,在火車上慢慢吃,或出去釣魚時當野餐吃都很棒。前陣子還發現它在永吉路30巷也開了一家分店,一模一樣的味道和價錢。最近夏天炎熱沒什麼胃口,買了一個割包,再到旁邊果汁店買了杯芒果冰沙,就這樣解決了一頓晚餐。本來還擔心晚點可能會肚子餓,結果沒想到吃完還一直覺得好撐。割包的分量看來沒多少,吃起來卻很紮實呢!

2010.07.11 What I Eat

松山割包還有湯品包括玉米排骨湯四神腸湯四神豬肚湯四神綜合湯,都是55元,朋友曾吃過四神湯,據他說法是豬腸很Q也沒味道,我不大敢吃豬腸所以沒吃,但那碗湯看起來料也不少。下次想嘗嘗玉米排骨湯,這曾是我住在德行東路時,經常可以吃到學弟下廚煮的一道湯品,真令人懷念。這道湯品很清爽也很適合夏天,下次再來試試!

【按我按我▼ 謝謝您的閱讀與鼓勵!】

 

松山割包
105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79號
02-2756-7426
※永吉分店位於永吉路30巷康是美旁巷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