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175

好像無論如何都該擠點什麼出來了,這裡荒廢了一個多禮拜,除了工作外就盡忙著玩耍,偶爾還有其他瑣碎的事情窮忙。寫部落格真是件耗費時間的事,每每有靈感或想法,再加上整理相片、撰寫文字、整理上稿,起碼也要花個三、四個小時,難怪很多朋友都說工作上班還要兼顧寫部落格,真的很辛苦,能一直持續很不容易,如果不是熱情和堅持,一定很快就成了荒煙蔓草的無人之地。很謝謝各位朋友仍願意三不五時來這裡看看,很抱歉這裡的草有點長了,園丁女工我來除草了!有沒有聞到青草香呀?^^

近日生活片段心得,記之。

 

角度
我喜歡用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同樣一件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有不同的處理方式,而根據我的觀察與經驗,往往怎麼想、怎麼看待這件事,幾乎就決定了往後大部分的結果。樂觀積極的人會勇於面對問題,設法解決問題,並將獲致最好或雙贏的結果當成目標,傾盡全力達成;悲觀消極的人則傾向於逃避問題,或抱著凡事撿現成就好、能輕鬆就不要麻煩的態度,很容易就會預先設想對方有不好的意圖或將導致不好的結果,結果變成甚麼事也做不成。

換個角度看看,你會發現生活周遭的東西變得很不一樣,有時候,包括你自己。

 

龜毛
這陣子利用閒暇時間總算完成朋友新書的三校,接著還有收尾的小事情,再來就等著出版了。雖然書不是我寫的,但從作者草稿的整理潤稿校對,照片拍攝及挑選、整理,到出版社排版後的校對,我都參與其中,加上向來要求細節和追求完美的個性,連我有時都不免嫌自己太過龜毛。

當然,工作必須與他人合作,有時就不得不有些妥協,否則過分的吹毛求疵,不僅易招人厭也無助於事,這是我工作多年的一點小心得,除非到不得已的地步,才要自己親自撩下去做(當然,不是自己本來該做的事),有時候遇到鐵齒的人,你得這樣應付他,動嘴不如動手,拿出最好的證明才能讓對方心服口服。但是若非關鍵或無傷大雅的部分,有時也不一定非得強求不可,只要保握住原則,確保在自己經手的這個階段工作的品質,其餘階段的工作,則盡量觀察了解,視情況提出意見,並盡可能溝通所有可能影響品質的想法,交給專業處理解決,無謂的擔心也是多此一舉。

龜毛在某些人口中是種心病,有時是排斥他人要求的藉口;在某些人口中則是一種原則、要求,是細節裡的魔鬼最愛挑戰的對象,但是不管怎麼說,過與不及的龜毛絕對是障礙。

 

腳步
偶爾感覺人生被卡住了,只不過這只是一時的想法,要不要邁開腳步其實還是在自己。所以想再多還不如踏一步,只有踏出去,你才知道前面是荊棘滿布還是柳暗花明。


臉皮
臉皮薄的人有時候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很多事還是得要硬著頭皮做。不做就不知道結果,不但沒有成功的機會,更重要的是連嘗試失敗的機會都沒有。而那些因為要達到目的,就把臉皮增厚到無恥的境界的人,那並不是鍛鍊,是失格。

 

DSCN0171

DSCN0179

DSCN0178

DSCN0180

DSCN0183

DSCN0184

DSCN0186

DSCN0187

DSCN0188

【照片說明】
在紐約住宿時,餐桌上方有座吊燈,暖黃燈光感覺很溫馨,吃完早餐我經常會在餐桌上寫東西、上網,準備下一段行程。某日聽CD,正好發現吊燈投影在光碟片上的光影很美麗,我就拿出相機開始捕捉,光是這樣觀察欣賞拍照也花了大把時間,饒富趣味。偶爾換個角度看看周圍,很多東西真的變得很不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