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時雨》,作者為藤澤周平,曾改編為電影 (其作品《黃昏清兵衛》亦曾改編成電影) ,由市川染五郎、木村佳乃主演,市川染五郎並獲得報知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

看了電影之後,那種濃得化不開的牽纏和眷戀,叫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不曉得為什麼,這種混合了蟬聲的愛情和思念,總會將我打回高三停課後每天騎腳踏車到學校K書的歲月。一顆心不知道懸在哪裡,悠悠晃晃得不知如何是好。因此,我也不知怎麼下手寫觀後感,姑且只留下曾經看過這部電影的紀錄就好。算是多年後我重溫市川染五郎的作品的一個小紀念,並且對他表示崇敬之意。十年了,他的表演依然讓我覺得驚嘆。身為歌舞伎及電影、電視、舞台劇演員的他,在各種表演形態中都游刃有餘,並且不斷尋求突破。

原著小說很精彩,很久沒讀日本小說了,這本古裝時代小說有種含蓄的清韻,作者描寫的自然景觀令人心往神馳,撫卷展讀時不禁屏息凝視,恍如眼前;而流洩其中的感情,更是深厚得讓人感動流淚。讀完深覺淋漓盡致,卻又眷戀不捨。

蝉しぐれ
電影網站:映画『蝉しぐれ』公式サイト


《蟬時雨》預告片

★個人相當喜愛這部電影的配樂,非常優美動聽,有大時代的蕩氣迴腸,也有山野的清幽氣息,完全符合閱讀這部作品時的氛圍。

 

忘記什麼原因重看了2000年的日劇《名牌愛情》,於是接連幾個晚上追完市川染五郎這幾年的電影、連續劇和舞台劇作品,覺得這男人當初真是沒看走眼。不過最佩服的還是有粉絲真的因為他而去看歌舞伎,還去追星合照,一直持續關注他的動態並記錄在部落格。

追看這幾年市川染五郎的作品,原來他還演過很多舞台劇,而且都好精彩!他在舞台上的能量真讓人印象深刻,總是那麼恰如其分但又充滿能量。

 

【觀賞幾段市川染五郎的作品】

市川染五郎 演技力学
市川染五郎在電影《阿修羅之瞳》中的演出片段,這段演出在電影前段中也曾出現,他飾演男主角病葉出門,在歌舞技舞台上演出,臉上有濃妝不容易看出來。後來他跑去找已變成阿修羅的女主角(宮澤理惠飾演),用這段演出喚起女主角的記憶。市川染五郎的眼球功力相當驚人!

NHK 市川染五郎教歌舞伎
這段影片是NHK製作、市川染五郎教小朋友跳歌舞伎的影片。雖然是小朋友教材,還是可以看出市川染五郎的好底子,光是念白都覺得很有power呢!

三月花形歌舞伎「染模様恩愛御書」
這是市川染五郎最新的演出,網頁中有預告片可以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