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鹿望海

從基隆火車站前的公車站搭乘101公車,約15分鐘即達和平島,下車後步行前往和平島公園。進入公園後,沿岸步道盡是風化岩石與海蝕地形的景觀,遠眺基隆嶼,海流波湧騷動,近岸處不時捲起千堆雪。

步道沿岸景觀

遠眺基隆嶼

海蝕平台

蕈狀岩

海風吹拂,幾次浪濤撒野,掀起人高浪花,與海風一起飄落在臉,憑添刺激。成片蕈狀岩恍若萬人頭般矗立,忽然瞥見人頭鑽動,是一釣客身手矯健地上下奇石怪岩間,選定釣點,拋竿等魚汛,半晌不見動靜,但見清閒。

萬人堆之真假人頭

萬人堆

另一邊岩石上,釣客以武士砍劈之姿拋竿、放線、捲線軸,讓線成緊繃狀態。海流蕩漾,收緊的釣線與其制衡,稍有魚汛即可感覺動靜。當釣線呈拋物線往前投擲,彷彿畫破寧靜一般,空氣中瞬時迸出震耳的海浪聲,驚濤拍岸、水落石出,幾度潮來潮往,交互層疊、再各自延展,最終又歸復平靜。

流動的生命,遺忘的時光,悠緩的步調。

驚濤拍岸

蕈狀岩

沿岸步道 - 漲潮時會淹沒

悠。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