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708

幾度和風暖暖,花開枝枒,以為春天已經來了,可是冬天顯然還依戀著這片土地,遲遲不肯遠走,頻頻回頭,怕人們忘了他似的,款擺雲絮,拂手雨露。

DSCN9699

只是時光流轉,時序有定律,再怎麼眷戀不捨,終有周期。

DSCN9713

再會!冬日戀歌(不好笑我知道)。合歡山的雪,要到下一次冬天才會再見到了。

DSCN9968

DSCN9712

上山途中,已經陸陸續續看到堆積在樹枝上的飄雪,氣溫很低,雖然在車子裡沒有明顯感覺,可是一開車窗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冷空氣的威力。只是忙著欣賞雪景的我們,根本不在意。

DSCN9715

半山腰上一個大轉彎處,可以看到遠處的小山頭,泰半都已經灑上了糖霜似的雪花。黃色護欄旁就是道路,一路攀爬向上,雪覆蓋得愈來愈多,當時也正飄著細雪。

DSCN9716

DSCN9718

車潮湧現了,面前的雪景也愈來愈懾人。松針披掛了雪花當披肩,當風衣,寒風呼呼中偶爾晃動身軀,恍若進入銀白色的異想世界。

聽說山裡有山神,每年雪神都會抽空來拜訪他,送他親手織的披肩,也帶來白色的雪花當彩帶,歡迎冬神的光臨。傳說冬神是個有點孤僻的人,他總是悄悄來,悄悄走,就算跟他打招呼,他也是冷冷地點點頭,他也從不主動跟人家問候,所以山神和雪神就用這種方式來向他問安,一年一次。

DSCN9719

DSCN9720

DSCN9726

這株松針上的雪花,彷彿是天然生成的銀色絲帶一樣。

DSCN9729

不遠處仍是漫天雪花,路上的積雪已經鏟乾淨了。

DSCN9747

大家玩雪都玩得很開心,包括德國來的羊咩咩。

DSCN9750

山神再見!雪神再見!(悄悄說:冬神再見!)

DSCN0002

 

【同場加映】
還沒上山時,一路上就看到很多下山的車,前蓋上正上演雪人秀。
車蓋雪人秀

【更多合歡山遊記】
層山雲嵐現,翠巒緲煙翠 - 合歡山秋季記行
合歡山上遙想賽德克巴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